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人上厕所将鸟笼挂在路边车上 回来鸟笼不见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25 07:05:30 字号:TT

    到路边的公厕方便,85岁的邓大爷顺手将鸟笼子挂在路边一辆货车的尾部,没想到几分钟后他从公厕出来,这辆白色的货车载着鸟笼子已经不见了踪影。“我养的这只鹩哥很聪明,平时我独自在家,就靠这只小鸟跟我作伴。”前天上午,开平路派出所民警赶到四流南路附近居民小区楼下时,伤心的老人哭着说。

    老大爷街边痛哭

    前天上午8时左右,开平路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报警求助称,一名80多岁的老人在四流南路一小区居民楼下哭泣,路人上前询问,老人不愿多说话。报警市民担心老人遇到意外,希望民警帮助一下老人。民警很快驾车赶到现场,老人正坐在地上,不时用手绢擦眼泪。周围有不少围观市民。

    据最先报警的李先生讲,他从早市买菜回来路过,看见这名老人颤颤巍巍沿着马路快步走,走了没多久就一下子坐到地上,然后就开始哭了起来。李先生以为老人受伤了,赶紧上前想把老人扶起来,老人哭得很伤心,不愿意多说话,加上刚才走得可能走点急,腿脚不灵便也站不起。李先生没办法,只好和其他路人一起把老人搀扶到路边靠墙坐下,随后报警求助。

    上厕所回来鸟笼没了

    “我养的鹩哥被车拉跑了,我追了很久都没追上。”民警上前耐心询问老人,老人自称姓邓,今年85岁,一个人住开封路附近。据邓大爷讲,他养的那只鹩哥很聪明,平时老人独自在家,就靠这只小鸟跟他作伴。昨天早上6时左右,老人拎着鸟笼子到外面遛鸟。8时左右,邓大爷拎着鸟笼子步行回家,走到这个小区附近时,邓大爷觉得内急,就到附近的公厕方便,因为担心弄脏鸟笼,于是就把鸟笼随手挂在了路边一辆货车尾部。

    “我记得是一辆白色带后斗的货车,后斗拉着一些木头,我寻思上厕所不需要太长时间,就随手把鸟笼挂在了一根长木头上面,等我从厕所出来,发现货车不见了。”邓大爷称,他急得沿路寻找,但是货车已经走远找不到了,他一着急就坐在地上哭了起来。

    请你帮忙找鹩哥

    “这只鹩哥对85岁的老人来说,是他的伴,也是一个精神寄托。”民警称,问清楚情况之后,民警立即开车把老人接回派出所,通过路口监控,看能否查找到这辆白色货车,以便及时联系车主归还老人的宠物小鸟。记者了解到,老人丢失的鹩哥是在一个竹编紫色鸟笼里,外面有深色罩子,如果有热心市民知道这只鹩哥的下落,可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或者拨打110联系开平路派出所,尽早将鹩哥送回老人身边。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