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奇葩:青岛“秋裤哥”蒙头盗窃 防火防盗防秋裤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青岛早报-- 2014-04-26 06:59:15 字号:TT

奇葩:“秋裤哥”蒙头盗窃 防火防盗防秋裤

奇葩:“秋裤哥”蒙头盗窃 防火防盗防秋裤

奇葩:“秋裤哥”蒙头盗窃 防火防盗防秋裤

    天渐渐热了,大多数人都脱了秋裤,而昨天凌晨1点,山东路广发金融大厦里,却有人把秋裤蒙在了头上,我就纳闷,是新秋裤吗?

    用秋裤剪了个头套,蒙上脸盗窃......您还真有办法!说起这位奇葩小贼,多亏了在山东路上一座商务楼当保安的徐师傅。大半夜黑灯瞎火的,有个人影在办公室里晃了一下,徐师傅觉得不对劲,赶紧叫上同事,拿上手电,再仔细瞧瞧。

    一见这位,徐师傅都笑了,人家手里还拿着个秋裤做的头套,啥也别说了,赶紧拨打110找民警吧。

    犯罪嫌疑人张某,山东莒县人,干盗窃不是一次两次了,之前在老家学了开锁技术,后来到青岛干装修工作,可人家嫌工资低,就打算利用开锁的手艺实施盗窃。多亏徐师傅眼尖,否则,四千多块钱现金,一台笔记本电脑,就要不翼而飞了。

    经警方查明,嫌疑人张某已经作案多起,涉案金额十余万,已经被警方依法刑拘。同时也提醒各写字楼的保安,巡逻时要睁大眼睛,防火防盗防秋裤。

    同城报道

    早报讯 “我们大楼里进来了一个可疑人员,大半夜的戴着头套,应该是进来盗窃的。”前天,金湖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山东路某大厦的保安称,他们将一名闯入大楼的盗贼控制在27楼。很快,民警赶到案发现场将这名戴头套的男子抓获,并从他身上缴获了27楼某公司失窃的笔记本电脑。

    这名男子姓张,今年33岁,是日照莒县人。当天下午,张某到案发大厦踩点,发现27楼的这家公司用的是挂锁,非常容易撬开。选定目标后,张某一直在大楼里徘徊。晚上9时许,张某撬门进入屋里行窃。担心楼内的监控录下他的长相,张某将自己的春秋裤剪裁了一段,制作了一个简易头套。出门的时候,张某恰巧被巡楼的保安发现。民警在张某的身上还搜到了一把面包车钥匙,在案发现场不远处找到了这辆车。单反相机、苹果电脑、摄像机、镜头……民警在车里发现了更多赃物,而且车里还有被子枕头。张某交代,他平时吃住在车里,白天踩点,晚上行窃。

    昨天,记者在市公安局市南分局执法办案中心见到了犯罪嫌疑人张某。据民警介绍,张某2008年来到青岛,在一家设计公司干装修,因嫌打工来钱慢,特意跑到广东拜师学习开锁技巧,学成归来后开始行窃,因为之前装修过许多公司,所以对写字楼的布局十分熟悉。“经过信息研判,我们已经查实了张某在青岛作案5起,偷盗现金6万余元,物品价值近10万元。”民警表示,张某在作案前都会提前踩点,选择安保不严的公司下手,一般都去公司的财务部门偷。民警提醒,写字楼的物业人员、公司职员等要加强安保意识,对进入写字楼的陌生人要提高警惕。张某已被刑拘。 (记者 徐栋 通讯员 王迅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