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闭幕后园区保留 开发住宅公园建新城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4-04-29 14:06:32 字号:TT

    世园会闭幕后园区如何处理,不少市民都非常关心。28日,记者获悉,世园会闭幕后园区将予以整体保留,并以世园会园区及周边为核心,规划建设现代化的世园生态新区。总体上,按照“园、林、城、区”的战略发展时序进行推进。

    28日,青岛世园执委会发布“后世园”发展规划。按规划,青岛世园会闭幕后园区将予以整体保留,同时,将以世园会园区及周边为核心,规划建设现代化的世园生态新区。总体上,按照“园、林、城、区”的战略发展时序进行推进。

    具体而言,“园”指世博园,也就是2.96平方公里的世园会园区,其中世园会核心园区2.41平方公里,世园村0.55平方公里。世园会结束后,世园集团将根据已取得出让用地的用地性质进行后续开发,除永久保留的主题馆、植物馆等场馆外,可新建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其中,可开发商服、城镇住宅面积12.3万平方米,商服2.8万平方米,文体娱乐12.4万平方米,城镇住宅20.4万平方米。

    “林”指世园森林公园,该森林公园贯通世园会园区和崂山华楼景区,定位为旅游休闲目的地,面积约45平方公里,建设期为2014年至2016年,重点规划建设包括外围汽车道、内侧山地自行车道和登山步道网的环山林道项目。公园建成后,将成为继太平山中央公园、浮山森林公园之后的中心城区第三大山地休闲公园。

    “城”指世园新城,就是32平方公里的世园会控制区,定位为中心城区新型城市板块示范区,是继东部城区、浮山新区后的第三个成片开发区域。目前,重点区域的土地开发整理拆迁已全面启动,下一步将加快社区改造进程。

    “区”指世园生态新区,总面积194平方公里。世园生态新区以绿色、低碳、和谐为发展主题,建设集安居、兴业、休闲三位一体的现代化新城。届时,将重点发展以金融商务、科技研发、文化旅游、信息技术和生命健康为代表的主导产业,使新区成为生态青岛的示范区,青岛将呈现“海、山、城、园”交相辉映的城市新格局。(记者 蓝娜娜)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