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石化一加油站擅停防污设施 被罚5千元(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4-04-29 14:12:12 字号:TT

  执法人员在城阳区一家加油站检查油气设备时,发现污染防治设施被擅自停用。(图片由城阳环保局提供)

    擅自闲置防治油气污染的设施,城阳区一家加油站被环保部门执法人员逮个正着,被罚款5000元。日前,执法人员查处了自2011年全面开展油气污染治理以来,首个擅自停运防污设施的加油站。

    日前,市环境监察支队和城阳环保分局环境监察大队对辖区内的加油站进行联合执法。监察人员对一家中石化加油站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加油站2台汽油加油机的油气污染防治设施停止运行。经进一步检查发现,2台汽油加油机中,一台加油机的油气污染防治设施皮带断裂,另一台加油机根本未装置皮带,导致该油气污染防治设施停止运行。“现场能闻见明显的汽油味。”随后,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加油站加油过程中,现场的挥发性有机物数据为2500ppm,超标严重。

    监察人员责令该加油站立即停止其违法行为,并现场下达了《环境违法行为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整改。因该加油站不正常使用大气污染物处理设施,未经环保部门批准,擅自拆除、闲置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被给予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据悉,这是自2011年以来青岛市首个因油气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被处罚的加油站。

    据介绍,油气污染物是空气中PM2.5污染源增量、形成灰霾天气、造成光化学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为防治汽油在储存、运输和销售过程中挥发产生油气污染物,对大气环境、人体健康造成危害,青岛市自2011年3月份以来,开展油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通过对储油库、加油站和油罐车的治理改造,使汽油在储、运、销全过程形成密闭循环,最终将油气收集起来经过处理装置变成汽油。目前,全市油库和油罐车已全部完成,市区加油站已全部完成。

    下一步,城阳环保分局将现场监测发现有油气挥发超标嫌疑的单位纳入重点监管范围,加密监察频次,对发现的擅自停运油气污染治理设施的单位进行立案查处,并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曝光,确保油气污染防治设施正常稳定运行。(记者 吕璐 通讯员 刘桂妮 戚恩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