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北耗资1200万建实践基地:开飞船遨游“太空”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10 14:22:33 字号:TT

    昨天上午,岛城首家有区域特点的科技类综合实践活动场所——市北区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正式启用。这家总投资超1200万元的实践基地,许多体验设施都是岛城首次引进。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市北区平安路上的实践基地发现,二楼太空体验馆一架类似太空飞船的机器,停在房间正中。记者登上飞船发现,里面可以乘坐3人。除了坐在最前面的驾驶员外,后面两位乘客,也可以通过头顶的电脑显示仪,查看飞船飞行情况。启动按钮,飞船便急速升空,随后,外太空内的场景便呈现在了记者眼前,突然,飞船前方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太空垃圾。为了保证飞行安全,飞船指引记者逐一清理这些垃圾。 “坐在飞船里,戴上3D眼镜,仿佛置身于真正的太空。 ”市北区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主任李蔚说,太空体验馆可以从小培养中小学生的太空环保意识,激发学生探索太空的兴趣。李蔚介绍,正式启用前,实践基地便已试运行,截至目前,市北区十余所学校的学生已在基地里体验过了科技的魅力。(记者 徐美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