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地铁M1号线过海隧道工程环评公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11 21:27:07 字号:TT

地铁1号线经过线路图

    青岛新闻网5月12日讯 日前,青岛地铁1号线过海隧道工程海洋环境影响评价公示。地铁1号线全长60.1km,总体呈南北走向。串联起了黄岛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城阳区。起于黄岛,经青岛主城区,止于城阳东郭庄,共设车站39座。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国家海洋局关于加强海洋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示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5月12日对青岛地铁1号线过海隧道工程海洋环境影响评价进行公众参与信息公示。青岛地铁1号线全长60.1km,总体呈南北走向。线路起于黄岛,经青岛主城区,止于城阳东郭庄,共设车站39座。其中地下站38座,高架站1座,平均站间距1569米。全线设置1座车辆基地和1座停车场。本次公示的过海隧道段青岛端起自西镇站,下穿胶州湾湾口海域,后接于瓦屋庄站,线路全长约7.6km,隧道跨越海域段长约3.3km。海域段设置两条主隧道,双线中间无服务隧道。

    青岛地铁1号线是中国青岛市轨道交通规划中的一条地铁线路,该线是主城区连接黄岛区和城阳区的南北的骨干线路。线路自江山南路起,经薛家岛过海抵达台西,再经中山路、伏龙山、十五中抵台东,后沿威海路、人民路、四流南路,经青岛北站转向重庆路,向北经汽车北站、流亭机场至城阳东郭庄,全长约60.1千米,39座,其中地下站38座,高架站1座,平均站间距1569m。预计2017年通车。公示信息请登陆青岛地铁官方网站()查看。(记者 朱颖)

    地铁1号线站点:

    东郭庄站

    沟岔村站

    青岛农大站

    正阳路站

    文阳路站

    庙头站

    流亭机场站

    汽车北站

    瑞金路站

    遵义路站

    南岭站

    兴国路站

    永年路站

    沧安路站

    火车北站

    胜利桥站

    青纺医院站

    水清沟站

    北岭站

    小村庄站

    海泊桥站

    台东站

    延安一路站

    伏龙山路站

    中山路站

    火车站

    西镇站

    贵州路站

    瓦屋庄站

    薛家岛湾站

    安子东站

    安子站

    天目山路站

    矿大西路站

    人民广场站

    井冈山路站

    黄岛汽车站

    江山路站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