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港纬四路改造蓝图敲定 危旧房改造方案出炉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13 05:51:26 字号:TT

    地处市北区西部的大港纬四路片区改造备受关注,昨日,市规划局公示了大港纬四路旧城改造项目规划方案及大港纬四路东片区危旧房改造规划方案。规划建设住宅、商业网点、商务办公楼,并配套建设托幼所,此外在大港纬四路西侧还将打造一处商住综合体,营造中央花园,拟打造一处地标性建筑。

    东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

    分四个地块总户数1133户

    根据公示,大港纬四路东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地处市北区大港纬四路两侧,青海路以北,昌乐路以西区域,规划总占地面积为42044.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2020平方米,总户数1133户。

    规划地块共分为四个地块,一号地块位于整个项目最南侧,考虑到地块比较狭长,沿街布置商业网点,住宅部分均南北向布置,以便获得充分的日照。二号地块在项目居中位置,地块相对比较方正,采用组团式布局,内部组团绿化集中设置,沿大港纬四路设置沿街商业。三号地块在项目最西侧,此地块受日照条件影响,规划为广告产业基地,以商务办公为主。四号地块位于项目最北侧,此地块为整个片区规划配套幼托用地,建筑面积2720平方米,配置三班。

    破旧老街与科技街

    形成反差

    记者采访了解到,大港纬四路旧城改造项目及大港纬四路东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紧邻青岛科技街,目前区域内楼房大多破旧不堪,既有平房也有上世纪70年代的二层筒子楼,街道也非常狭窄,再加上有个旧货市场和农贸市场的存在,让这里显得更加脏乱,虽然紧邻科技街,但与科技街上高楼林立、商贸繁华的景象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该片区改造已于2011年启动搬迁,目前辖区内的几个单位已搬走,厂房也都空着,部分已夷为平地,围挡圈了起来。

    另据了解,该片区除了建设住宅、商务办公楼外,项目还将打造成为本市最大规模的电子、电器卖场,将对青岛科技街周边商业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拉动作用,该项目范围内居民的居住条件也将得到极大改善。详细方案市民可登录青岛市规划局政务网首页查看,如有意见或建议可提交。记者 孙静芳

    大港纬四路旧城改造项目:

    拟打造一处地标性建筑

    大港纬四路旧城改造项目位于大港纬四路西侧,项目的中心有一个公共聚集的广场,还有露天的半圆形剧场,打造休闲区域。中央花园区将为人们的休闲生活提供相应的设施,也是举办各类节庆活动的最佳场所。从城市主路上可以很清晰地看见花园城门户地标塔楼高高耸立于裙房之上。综合体地块内由一个巨大的环状步行交通体系,通过过街连桥、小广场和花园等一系列形式将本来相对分散的各个地块紧密地联系成一个整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