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发展农村校车1300辆护航10万余农村学子

来源:交通部网站 作者: | 责任编辑:海风 2014-05-20 06:12:47 --字号:TT

    青岛市自2012年5月第一批专业校车开进城阳农村地区中小学校,两年来已经投入专业校车1376辆,全域覆盖六区四市的广大农村地区,服务中小学校390所,惠及学子10万余人。一是以安全运行护航学子。农村、山区路况不佳、站点分散,青岛道路运输企业将强化安全作为校车运营的首要目标,校车整体结构、安全性能和技术应用达到行业领先水平。选拔技术过硬驾驶员,进行安全操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的专业培训。二是以标准管理规范经营。率先参与制定校车安全标准和技术标准,完善校车服务标准。建立完善的驾乘人员岗位专项技能考核评定制度,形成规范系统的培训体系。三是以真情服务运送未来。按照“定车定线、专人专座、专职护导”的运行方式,积极拓展打造“延伸课堂、温馨港湾、传播文明”的车厢文化主题,把每一个校车车厢建设成为学生成长的“第二课堂”。同时,不断创新道德讲堂活动载体和活动方式,在温馨校车车厢内开展不同主题的青少年道德教育和实践活动,打造温馨校车“流动的道德讲堂”。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