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沽河堤顶道路全线贯通 5月底配套设施完工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建亮 | 责任编辑:海风 2014-05-21 05:52:09 --字号:TT

大沽河堤顶道路全线贯通 5月底配套设施完工

大沽河堤顶道路全线贯通 5月底配套设施完工

大沽河堤顶道路全线贯通 5月底配套设施完工

    继世园会开幕前组织的3次观摩会后,昨日,市大沽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在大沽河沿线召开第四次工程建设观摩会,据介绍,截至目前,大沽河两岸堤顶道路全线贯通,全线河道水面连通,大沽河综合信息网站也正式对外开通试运行。

    100多公里路面畅通

    昨日,市大沽河治理指挥部会同观摩组从大沽河红岛段沿堤顶道路一直向北行驶,沿路一路顺畅,一直到产芝水库长达一百多公里的路面上没有任何阻碍,单侧岸边双向两车道的道路上已经画好了路中单黄线,且不少地方都已经设置好了红蓝频闪的爆闪灯,不少路口也设置上了红绿灯,除了这些常用交通设施,个别路段还特别设置了交通流量监控,如果碰到旅游车辆过多造成交通堵塞时,可以随时调动交警疏导交通。

    “上次观摩会时还有个别与之前的道路相交的地方没有硬化,经过近段时间的建设,现在这些路段已经全部建好,而且交通标志灯设施也设置完毕。”大沽河治理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说。

    河边建起房车驿站

    在大沽河红岛经济区段,一个1万多平方米的停车港湾已经在大沽河堤防上建成,这里设有小型停车位120个,中型停车位8个,大型及房车停车位22个,真正成为了房车驿站,房车可以直接开到大沽河边,欣赏美丽的河景。除了房车,驿站内还设有自行车停放区,游客可以在这里租用自行车沿大沽河沿岸慢行游览,呼吸新鲜空气的同时锻炼身体。“我们要在大沽河边建造一个万亩林场,栽植抗污染、耐盐碱、能够有效吸收甲烷、硫化氢、氨气等有害气体的树种,比如白蜡、红叶椿、红瑞木等乔木和灌木。”大沽河红岛经济区段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在不影响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增加一些生态旅游项目,吸引更多的市民前来游览大沽河。

    大沽河沿岸主打旅游牌

    一路沿着大沽河堤顶道路行驶,不时可以在岸边看到“采摘园”、“农家乐”的广告牌,在大沽河即墨段,一个巨型指示牌竖立在堤顶道路上空,上面的标识显示,5个农业观光园分布在距离岸边6.5公里的范围内,其中最近的一个千亩板栗园距离岸边仅有300米。而在大沽河莱西张格庄镇段,就在堤顶道路下方不到50米远的地方已经建成了一个停车场,停车场内建有公厕、商店,旁边还设有一个采摘园的指示牌,“旁边就有一个万亩采摘园,市民和游客可以在这里按照不同的季节采摘到苹果、桃子、樱桃等时令水果,将来我们还要新建多个生态采摘园。”莱西市大沽河治理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5月底配套设施全部完工

    据介绍,目前大沽河治理三大主体工程中拦河闸坝质量达标,运行正常,除个别下穿铁路等节点外全线路面铺设、路沿石安装和绿化工程基本完工,支流桥梁中5座已通车、6座主体合龙5月底就能通车、小沽河桥和流浩河桥分别于6月底、10月底完成通车,各区市配套设施安装也将于5月底全部完成。(记者 王建亮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