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6处经适房年内可售 实地探访配套设施(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兰星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5-23 13:18:05 --字号:TT

    记者从市住房保障中心了解到,今年年内可达到销售条件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包括位于市北区的温莎郡项目、李沧区文昌路保障性住房项目、城阳区的鑫江水青花园项目和龙湖·悠山郡项目;限价商品住房有位于李沧区的文昌路保障性住房项目和城阳区的水岸新都项目。这些项目建设进展如何?是否有便利的生活配套设施?昨日记者实地做了探访。

    城阳开建景观式保障房

    作为青岛北部新城,城阳区近年来吸引了各路房产大鳄抢滩入驻。在年内可达到销售条件的保障房项目中,鑫江水青花园、佳兆业水岸新都两个项目均位于惜夏板块,而龙湖悠山郡则位于正阳路中心板块。

    “惜夏板块”依靠优美的自然环境、清新的空气质量、宜人的气候条件成为以“旅游、养生”为主的新兴片区。记者现场看到,目前鑫江水青花园保障房项目已建至八层左右。据介绍,鑫江水青花园经济适用住房与普通商品住房将同步进行开发,一期保障房已经全部售罄,二期将推出144套房源,户型面积集中在60-70平方米。距离水青花园仅3公里,佳兆业水岸新都项目保障性住房也已开工建设。据介绍,整个项目共分为两地块分别进行建设,其中南侧地块已设置围挡,北侧地块施工进展较快,已建至地上七至八层。

    同样位于城阳的龙湖悠山郡项目位于城阳区商圈板块内,与上述两个项目相比,该项目配套早已初具规模,利群商场、家佳园超市距离项目仅有几分钟的路程,同时周边教育配套齐备,可满足不同年龄段业主孩子的求学需求。目前该项目工地现场正在紧张的施工中,商品房楼座与保障房楼座均已建到地上五至六层。

    市北李沧生活配套完善

    据了解,位于欢乐滨海城的温莎郡项目和李沧区文昌路保障性住房项目,将是今年中心市区仅有的两个上市销售的保障房项目。据了解,温莎郡未来将配建经济适用房约537套,约3.5万平方米,每套的建筑面积均在65平方米以内,计划于2015年6月底前竣工交付。记者在温莎郡工地现场看到,目前该项目地基部分刚刚完工,地上建筑已建到两三层左右,项目南侧地块施工较为缓慢,现在正在进行地面固化处理,现场施工人员称,距离温莎郡仅百米距离的幼儿园现已完成主体封顶,未来将承担整个欢乐滨海城内居民孩子的学前教育。

    另外,李沧区文昌路保障性住房项目是一个保障房集中建设项目,项目所在地块包括文昌路155、158、318号,每个地块内均建设了部分经济适用房与限价商品住房,其中文昌路158号建设的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已于2013年11月公开销售;而今年可能上市的文昌路155号、318号限价商品住房正在建设当中。记者在各项目工地现场看到,目前文昌路158号项目楼座已完成一半的工程量,其余两地块也已开始进场施工。(记者 刘兰星)

    【视频看房】2014上半年将上市的保障房(组图)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