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商住房市场供求基本平衡 大致属全国中等

来源:大河网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5-23 13:17:12 --字号:TT

    近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2014年度中国35城商品房市场需求专题研究》,对全国35个重点城市商品住宅库存面积和需求状况作出了分析。

    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兰州、昆明和杭州年度新增供应量远大于成交量,成为全国商住房库存压力最大的三座城市。而郑州以0.7的供求比与北京、成都一起成为商住房去库存能力最强城市。

    现状

    全国供求关系渐趋平衡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此次研究对象包含了全国35个重点城市。

    从历史数据来看,2008年至2013年,35个城市商品住宅供求比分别为:1.30、0.88、1.13、1.42、1.09和1.08。

    可以看出,2008年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商品房市场低迷,商品住宅库存上升。2009年楼市逐步恢复,市场销量上升,商品住宅库存回落,市场呈现明显的供小于求的状况,这也直接导致了2010年房地产市场供应加码。2011年因限购限贷政策带来的冲击,供大于求的特征很明显。而2012~2013年,全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逐渐平衡。

    预测

    2014年郑州供求将基本平衡

    研究报告对35座城市2014年的市场供需情况作出了预测。

    其中兰州、昆明、宁波、呼和浩特和沈阳5个城市,商住房供应水平较高,相比之下市场成交规模较小,供大于求的情况比较突出。

    郑州、济南、武汉、青岛、重庆、石家庄等18个城市供大于求的情况不太严重,供求基本平衡。

    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广州、厦门等12个城市供应规模不大,市场去库存能力相对较强,未来存在供不应求的可能。

    业内专家分析,2013年郑州房地产市场的去库存能力增强,与郑州这座省会城市近年来经济的不断发展吸引了大量的外来人员,从而形成源源不断的房产市场刚需有关。此外与当地政府的土地供应把控也有密切关系,如果政府无计划大批量供应土地,房地产企业无限制地扩大商住房供应量,可能会导致类似杭州、兰州库存过剩、房价异常波动的情况。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