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鼓励自己妻子寻找初恋 寻人未果又添心病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5-27 04:59:10 --字号:TT

    半年前,李明(化名)在家里打扫卫生时,意外地发现了几十年前,妻子玉兰(化名)的初恋情人刘涛(化名)写给她的分手信。一段恋情被牵了出来,一份委屈也在妻子的心里压了几十年。为了帮妻子打开心结,李明四处刊登寻人启事,但都没有回音。看到妻子整天寝食难安,李明就劝她想开点,人生难得糊涂,太较真了只能给自己平添烦恼……

    打扫房间发现秘密

    今年春节前,我对房间进行大扫除。清理柜子时,我见女儿买给妻子的首饰盒挺漂亮的,就打开细看起来。在盒子的最底层,我发现了一张字条,上面写着:玉兰,有些事解释还不如不解释,原谅我,我也是迫不得已。别了!刘涛。

    这是一封分手信啊,而且是写给我妻子的。顿时,我心潮起伏,想不到与我生活了几十年的妻子竟然也有“小秘密”。当天晚上,我见妻子心情不错,就问她刘涛是谁,是不是有秘密瞒着我。妻子先是一愣,接着便一五一十地把事情告诉了我。

    妻子向我吐露真言

    原来,20岁那年,经人介绍,妻子与军人刘涛相识相恋。一年后,订下了婚事。就在他们准备结婚时,刘涛所在的部队遇上大调动,妻子赶去送他,临分别时刘涛就把这个字条塞给了她。从那以后,他们就失去了联系。

    妻子说,事后她找过刘涛的父母,可不知为什么,他们就是不肯告诉她刘涛的地址。在那个交通和通讯都不太发达的年代,妻子没有别的办法,只好把委屈埋在了心底。后来,妻子认识了我,然后与我组建了家庭,但这件事始终是她心里的一个结。

    鼓励妻子寻找初恋

    妻子能如此坦率,说明她对我有着极大的信任。我心里暗暗感谢刘涛,如果当年他们没有分手,我哪能娶到这样一个知书达理、温柔贤惠的妻子呢?这些年,妻子对我非常好,但她能一直保留着这个字条,说明她心里还没放下这件事。

    我问妻子是不是还想着刘涛,她说:多年过去,我心里早就没有了思念和怨恨,我只想知道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让他迫不得已抛下了我。我这一辈子都活得明明白白,惟独这件事好糊涂。

    寻人未果又添心病

    为了帮妻子打开心结,我在网络和一些媒体上刊发了“寻人启事”。然而半年过去了,我们却一条回复也没收到。事情就是这样,放下后不再提起就像没有发生;可一旦提起来了,想放还放不下了。

    这些日子,妻子整天寝食难安胡思乱想:是不是刘涛没看到寻人启事?或是他已经离开了人世?或是他心中有愧不敢面对……我甚至有些后悔,难道是我做错了?我劝妻子想开些,世界上都有那么多悬而未解的迷题,更何况人生呢?

    现在,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说人生要难得糊涂,太较真了只能给自己平添烦恼,那些与现在无关的事,知道答案又如何?还是好好享受眼前的幸福吧。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