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综合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将上演全球3D打印盛宴 6月20日在青岛举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04 16:27:41 --字号:TT

    5月6日,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亚洲制造业协会、青岛市政府联合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二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将于6月20日-21日在青岛举办。在新闻发布会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罗军介绍了当前世界及我国3D打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青岛高新区管委王永健副主任就青岛市及青岛高新区3D打印产业现状进行重点推介,德国EOS中国投资公司总经理吴承轩、比利时Materialise公司首席代表Kim介绍了同期举办的2014世界3D打印时装秀相关活动内容。

    “第二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由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亚洲制造业协会和青岛市政府共同主办,青岛高新区承办,青岛市经信委、科技局协办,将于2014年6月20日-21日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届时,来自美国、德国、比利时、英国、荷兰、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的3D打印专家和企业,共1200多名代表将出席。本次大会将邀请来自全球3D打印行业的80多位专家和代表就3D打印在工业设计、生物医学、文化创意、建筑等领域的应用,以及3D打印商业模式、3D打印材料、3D打印产业化等问题开展20多场专题论坛和对话活动。

    作为大会配套活动的“2014世界3D打印技术博览会”、3D打印时装秀、3D打印体验中心将于6月19-22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参展企业达到100家,展览面积达到1.3万平米,专业观众将突破4万人次,是全球3D打印行业规模最大,最权威的行业盛会。

    青岛作为我国重要的工业城市和科技城市,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中,积极发挥3D打印等新兴产业的作用,先后出台多项激励政策扶持3D打印、机器人等先进技术的发展。

    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罗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3D打印技术是一项先进的制造技术,在工业涉及、生物医学、文化创意等领域的技术已经比较成熟,具有非常庞大的产业链条,是智能制造技术的结晶。第二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之所以落户青岛,是看中青岛具有很好的科技基础、产业基础和国际化的视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