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爸爸肾移植失败妈妈过世 10岁女娃坚强面对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6-07 07:38:18 --字号:TT

    都说少年不知愁滋味,可对于某些孩子来说,命运,似乎过早的让他们尝到了生活的酸甜苦辣。黄岛区红军小学三年级的春蕾女童张夏,就是这样一个孩子,八岁那年,失去了母亲,如今,父亲有可能随时离他而去,十岁的姑娘,该如何面对和承担起这一切呢?

    今天是爸爸做透析的日子,十岁的张夏心中挂念,一放学,便急着往家赶。最近,张增强的病愈发严重,透析也从每周的一两次,增加到现在的三次。透析完的父亲连起床的力气都没有,家里的活全是张夏的。

    孩童的天真,未必不是一种福气。可对于身患尿毒症六年的张增强来说,每天,看着女儿快乐的笑脸,想到她即将面对的坎坷命运,心里有止不住的悲伤。

    这些照片,记录着一家三口曾有的美好岁月。然而,2008年,一切,戛然而止。张增强说,庄户人,哪有一生病就跑医院的道理,家里外面都有干不完的活,身体的不适就这样被搁置了下来。时间一晃就是半年。直到住进病房,听病友细细的讲述这个病可能的发展,张增强的脑袋轰的一下炸开了。那时的女儿,才刚刚四岁,正是爱张开胳膊,奶声奶气叫爸爸的年纪。

    也许是听到了张增强的祈求,命运也曾对他展露过微笑。得病一年后,张增强找到合适的肾源,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做了肾移植手术。一切似乎开始出现转机。可谁都没想到,这首命运的和弦在暂时的转调之后,滑入了更加低沉的音域。那段日子,医院,几乎成了夫妻俩的家。还在幼儿园的张夏被一个人留在家中,在孤独和等待中,盼着一家团圆的日子。然而,2011年五月一号,家里唯一的顶梁柱,妻子夏庆玉在探望一个亲戚的路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当场死亡。

    那也是年幼的张夏,第一次面对黑暗的死亡。母亲姓夏,也就是那一年,父亲把原名张晓玉的女儿改名张夏,让她永远不要忘了母亲。家里的日子几乎陷入了绝境。张增强的母亲有精神残疾,在他八岁那年就离家出走。后来,父亲又有了新的家庭。为了照顾张增强和张夏,村里特地在隔壁给张增强八十多岁的爷爷奶奶批了两间老人房,让他们过来帮着照应。她是爸爸身边的美丽天使,老师眼里的坚强女孩,学心中的快乐同伴。父亲肾移植失败,母亲车祸去世,她用乐观与坚强,担起明天的生活。

    母亲死后,一家人彻底陷入了绝境。家里的其他亲戚都替孩子担心,往后的日子该怎么办,这么小的年纪,能扛起一个家吗?在学校,很少有人能从张夏的脸上看到阴霾的影子。在外人看来,这个女孩似乎永远是阳光灿烂。

    对于张夏来说,那些悲伤,是她内心里不愿吐露的小秘密。而生活,是一道更加残酷的命题。家里没了经济来源,如今,年过花甲的爷爷奶奶去外地打工,给儿子挣出每月透析的费用,八十多岁的老爷爷老奶奶给爷儿俩做饭,十岁的张夏,也开始挑起生活的重担。张夏爱画画,爱跳舞,每当看到爸爸愁容满面的时候,她就会跳上一段,逗爸爸开心。傍晚张夏放学,是父女俩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光。虽然生活中有了很多磨难,很多缺憾,但还有彼此相守的一份亲情,他们都满足而快乐。可是,已经移植过的肾再度坏死,张增强的时间已经所剩不多,每次,看到透析机里不断循环的血液,他似乎能感受到生命一点点的流逝,以及那份对女儿、对亲情的无比眷恋。

    小女孩心中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只要自己懂事能干,只要父亲开心快乐,病,一定会好起来。这份和年龄并不相符的成熟,让许多知道了张夏遭遇的好心人很动容。无论还有多少坎坷,相信这些暖暖的爱,能够陪着小姑娘好好的走下去。希望张夏能够带着那份阳光和快乐,勇敢的面对人生,面对未来。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