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现地面3D画天鹅戏水 惊艳逼真(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珂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6-08 06:51:26 --字号:TT

    世园会的地面上落下几只“天鹅”和“千纸鹤”,引来不少游客合影,可要是触摸就不行了,因为它们只是地面上的一幅幅立体画。记者昨日从世园会采访了解到,艺术家们在世园会创作的3D画艺术作品,比真实的飞鸟更让游客动心。据介绍,世园3D画现场绘制活动将在6月8日、9日、10日、11日举行,期间入园游客将有幸观赏到绘制的全过程。

    看3D绘画别错过时间

    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此次举办的3D画现场绘制活动充分运用3D画的特点,结合世园会景观特色,由艺术家们现场创作。画中的景物立体、细腻、逼真,能达到以假乱真的艺术效果。

    本次活动在两个场地进行,分别是地池东侧的步行道和主题馆前的广场。其中地池步行道的主题是“天鹅戏水”:两只代表纯洁、和平和善良的天鹅在水边嬉戏展翅,结合周边环境,营造出祥和安定的自然环境;主题馆广场的绘画主题是 “多彩千纸鹤”:五彩缤纷的千纸鹤由大自然飞往广场,切合世园 “生活走进自然”的主题。世园3D画现场绘制活动将在6月8日、9日、10日、11日举行,对3D绘画感兴趣的市民不要错过这次机会。

    3D画如同身临其境

    “这些立体画面,看上去惟妙惟肖,合影、拍照都特别好看,但是不能碰,一摸就‘穿帮’了,特别神奇。”一名游客说,现在这种立体画展有不少,但门票都很贵,没想到世园会里有那么多有趣的3D画。记者了解到,3D画通常指极具创意的画家在街道或平地上创作的特殊绘画作品。这些作品利用平面透视的原理,制造出视觉上的虚拟立体效果,从一定的角度看,立体感极强,如同实物一般,给人身临其境的感觉。 (记者 陈珂)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