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山东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少3成 最热职位1:478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10 12:41:05 --字号:TT

    齐鲁晚报济南讯 据省人社厅消息,经过5月29日至6月3日的网上报名、资格审查和缴费,今年全省公务员报名人数约为28 . 4万人,比去年减少30%。据了解,今年报考人数减少与岗位及招考人数减少有关,今年全省计划招录公务员6868名,与去年相比也减少了三成多。综合看来,今年的报考人数虽减少,但竞争并没有减小。

    今年公务员报名人数与招考计划的比例约为41 . 3:1,较去年约40:1的平均考录比稍微有所增长,但考生报考也更加趋于理性。今年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是省政府办公厅综合管理职位B,报考比例为1:478。笔试将于6月22日在全省17市进行。

    在招考岗位上,重点充实基层公务员队伍的趋势也十分明显。今年我省总体的招考计划,乡镇机关录用公务员计划为2794名,占全部计划的39 . 3%,比去年提高了15个百分点。我省规定,新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要签服务协议,在乡镇机关的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记者尹明亮)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