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考考生今天下午熟悉考场 今年首次网上阅卷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10 12:41:05 --字号:TT

中考考生今天下午熟悉考场 今年首次网上阅卷

  明天,全市7.11万名九年级学生将迎来中考,今年是我市首次实行中考网上阅卷。昨日,市招办发布了网上模拟阅卷总结出来的几大问题,提醒考生注意。按照规定,今天下午3时到5时,考生可到考点领取通知单并熟悉考场。

  今年首次网上阅卷 市教育局提醒考生别犯“错” 今天下午熟悉考场

  全市设2413个考场

  2014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将于6月11日-17日进行。我市共有九年级7.11万名考生、八年级7.66万名考生参加考试。全市共设11个考区,九年级考点81个,考场2413个;八年级考点109个,考场2597个。

  市招办提醒考生,考前要及时领取考试准考证,仔细核对准考证相关信息,看清考点,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考生须知,确认无误后妥善保管,防止丢失。九年级考生应在考试前一天15:00-17:00;八年级考生应在考试前一天16:30-17:30到所在考点熟悉环境,落实考试要求。为保证考场安全,保护考试设施,考生不得提前进入考场,考试当天各考点将组织考生有序进入考场。

  迟到30分钟严禁入场

  考生要记清每科考试起止时间,防止错过考试,尤其要注意6月12日下午考2科,13:30开考。考生一定要提前到达考点,并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按照市教育局规定,考生迟到30分钟,严禁入场;开考后30分钟,经监考员允许方可交卷出场,提前交卷出场的考生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英语听力口语考试请考生严格遵守考试时间,按时到场。听力口语考试期间迟到考生将统一安排续考。

  答卷时遇难题先放下

  今天,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前往考点领取通知单并熟悉考场环境,计算出行时间,以便考试时能准确安排出行计划。此外,今年我市首次实行网上阅卷,考生应根据学校安排,按照此前的培训方案,准备好2B铅笔、黑色写字笔等物品,答题时,不要超出答题区,不要使用涂改液。市第二实验初中教务处主任龙占江提醒,考生应放松心态,保持适度紧张即可。考试第一天,早晨起床后就不要再看书了,而应吃点清淡食物,轻松上场。考试时,要集中注意力,不要被外物影响,提高答题效率,遇到暂时无法解决的题目,应暂时先放下,不要一味地抠难题。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