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市区将推出公共租赁自行车 用传动轴代替链条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11 06:11:37 --字号:TT

公共自行车要“骑”进市区

    早报讯 昨日是全国低碳日,我市在台东三路步行街举行“2014年青岛地区全国低碳周”启动仪式,交运集团推出的公共租赁自行车正式亮相,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围观。据了解,与以往自行车靠链条传动不同,这种公共租赁自行车采用传动轴设计,更加适合青岛市区道路,近期有望在市区推出。

    昨日上午,在台东三路步行街,8辆崭新的自行车引起了过路市民的注意。这些自行车的个头并不大,车前设有菜篮,但没有后车座,每辆车只容许一人骑乘。据了解,这就是交运集团将在市区推出的公共租赁自行车。交运集团青岛新能源公司总经理杨先国介绍,相比于传统自行车,这批公共租赁自行车的传动方式由链条变为了传动轴,采用了三挡变速设计,相对来说更能适合在青岛市区的道路上骑行。当天在活动现场,青岛阳光新能源公司的8名工作人员,还骑着这批自行车在台东三路步行街演示,向市民倡导绿色出行,并向市民赠送环保的花卉小盆景。

    记者获悉,目前城阳区及西海岸等地都已经推出了公共租赁自行车。交运集团也在积极筹划在市区推出公共租赁自行车。此前,伴随着大沽河堤顶道路的全线贯通,上面专门设计的自行车道成为众多骑行爱好者热衷的去处。为此,高新区联合交运集团在大沽河红岛段游览区推出了公共自行车租赁项目。据介绍,交运集团首批计划在大沽河沿线投入80辆公共自行车,预计7月份开始面对市民推出。目前交运集团目前正在抓紧完善自行车租赁的后台管理程序设计,届时公共租赁自行车都将由电脑管理,现场无须人员看管。

    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自行车公共租赁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青岛市区有望在近期推出。(记者 吴帅 通讯员 赵晖)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