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年受理环保行政案400件 设立专门合议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吕佼 刘力铭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13 04:46:38 --字号:TT

青岛年受理环保行政案400件 设立专门合议庭

    青岛新闻网6月13日讯 昨天上午,青岛中院举行“资源环保行政案件合议庭”挂牌仪式,从即日起,青岛全市法院均在行政庭设立“资源环保行政案件合议庭”,专门审理、审查涉及资源环境保护的行政诉讼、行政赔偿和行政执行案件,实行资源环保行政案件专业化审理。近年来,青岛市年均受理资源环保类行政案件400余件,并呈逐年上升趋势。为此,全市法院设立专门合议庭审理此类案件,加大对资源、环境的司法保护力度。

    挂牌仪式后,青岛中院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和近年来青岛法院行政审判关注民生的十个典型案例。2013年,青岛全市法院共受理行政案件3235件,审结3125件,收结案均位居山东全省第一。青岛法院在行政审判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建立了行政诉讼附带民事调解机制,推动行政民事交叉案件的一并解决;深入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支持政府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创办《行政司法参考》,多项司法建议被行政机关采纳;举办“行政司法论坛”,为创造良好行政审判环境寻求共识、创造条件。(陈志伟 吕佼 刘力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