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主题揭晓 运动休闲畅享自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冯连营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13 04:32:3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13日讯 日前,记者从莱西市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组委会了解到,经过多轮筛选,根据专家评选与社会投票评选结果,莱西市决定以 “运动休闲 畅享自然(In Leisure  In Nature)”作为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中英文主题口号。10件入选会歌歌词也一同揭晓。

    据介绍,莱西市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主题口号征集工作从去年9月30日开始,在有关媒体先后9次刊播《莱西市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主题口号、会歌歌词征集公告》。通过两个月的公开征集,截至2013年11月20日,共收到来自北京、广东、福建等20个省40多个城市1525件应征作品。

    根据主题口号征集评选工作总体安排,休闲体育大会组委会首先对1525件应征作品整理并初选出主题口号50条。2013年12月11日,休闲体育大会组委会邀请文学艺术界相关专家对征集结果进行评选,同时刊登《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主题口号社会评选活动公告》,组织公开投票评选。根据专家评选与社会投票评选结果,共选出主题口号10条。

    今年3月4日,休闲体育大会组委会对选出的10条主题口号逐条进行讨论,并推荐“运动休闲畅享自然”或“让休闲融入快乐生活”作为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备选主题口号。5月14日,莱西市政府研究确定并经莱西市委同意,决定将“运动休闲 畅享自然(In Leisure  In Nature)”作为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主题口号。

    莱西市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对这个主题口号进行了解读。“运动休闲 畅享自然”不仅体现了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精神元素,彰显了休闲体育的内涵特点,也反映出人们对现代生活方式的追求,展现出休闲生活、生态家园的人文特色。主题口号感情饱满、节奏明快、音韵流畅,富有感召力与凝聚力。

    休闲体育大会组委会认为,英文主题口号“In Leisure  In Nature”句法结构具有鲜明特色。两个“In”前后呼应,形成优美的排比,“Leisure”和“Nature”有押韵之感,节奏明快。整句口号简洁响亮,寓意深远,既易记上口,又便于传播。

    同时,共有《休闲时光》等10首歌词从82件应征歌词中脱颖而出,入选入围奖,而会歌歌词原文采用奖空缺。

    根据《莱西市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主题口号、会歌歌词征集公告》规定,主题口号、会歌歌词入围奖金为人民币1000元,原文采用作品奖金为人民币10000元。莱西市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主题口号、会歌词词获奖名单将于近日公布。(陈志伟 冯连营)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