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恒星学院升为本科 今年5专业计划招600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16 05:42:26 --字号:TT

    早报 讯昨天,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正式挂牌,走过15年办学历程的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院,从此升格为民办本科高校。今年将有5个专业招收本科生600人。

    每年新增3-5个专业

    据介绍,今年5月教育部给山东省政府发函,正式同意在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院基础上建立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学院为本科层次的民办普通高校,定位于应用技术类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隶属山东省人民政府管理。学院首批设置本科专业5个,即印刷工程、机械工程、汽车服务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网络工程。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600人。

    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院从1999年正式招生,15年来为社会培养输送了5万余名合格毕业生。升格为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后,恒星计划用5年时间,实现全日制在校生规模达到15000人左右,其中本科生6000人以上的规模。在首批5个本科专业基础上,每年新增3-5个专业,规划新上本科专业主要有健康管理、动画等。重点建设好印刷、汽车、机械、电气自动化工程等主干专业,形成以主干专业为龙头、相关专业为支撑的2-3个优势专业群,力争4-5个专业成为省级特色专业。

    岛城本科高校增至13所

    在青岛恒星科技学院之前,我市已经有青岛滨海学院、青岛黄海学院两所民办院校从专科升格为本科,恒星科技学院的加入让岛城的本科高校数量增加到了13所,分别是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共7所公办本科高校;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两所独立学院;青岛滨海学院、青岛黄海学院、青岛工学院、青岛恒星科技学院4所民办本科院校。(记者 臧旭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