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六新建小区近期可办房产证 含伟东乐客城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兰星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6-20 13:44:36 --字号:TT

    小区未取得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即便入住三年,也拿不到房产证。昨日,市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副主任王建红做客在线问政,就颇受关注的市内三区房地产登记管理与网友进行了交流。

    三小区办证缺竣工验收手续

    昨日有网友反映,李沧区翰林苑小区已经入住3年,一直不能办理房产证,影响了孩子落户、上学等民生问题。对此,王建红答复,翰林苑项目由青岛兆鸿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位于李沧区文安路3号。该项目因工程结算问题尚未取得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手续,暂不具备办证条件。另因涉及施工合同纠纷,该项目4-11号楼共计65套房屋被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予以查封(查封期限至2014年12月5日)。对该项目办证问题,市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将密切关注,并通知兆鸿科技公司一旦取得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应及时向市国土资源房管局申请房地产初始登记,并为购房人办证。

    十五大街的业主也同样关注自己小区房产证办理进度。经了解,十五大街项目由青岛威乃达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共四宗土地。宗地用途均为:城镇住宅、商服,住宅土地性质均为划拨,用于建设经济适用住房安置市北区拆迁居民。该项目四宗地同属一个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因部分楼座未通过规划验收,故整个项目未取得竣工规划验收合格证和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手续。暂不具备办证条件。王建红称,“我局已联系威乃达公司,要求其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尽快完善建设手续,使项目早日具备办证条件。届时,我局将抓紧为项目业主办理房地产权证。 ”

    另外,瑞海馨园项目已经交付1年,房产证也是迟迟未办理。 “瑞海馨园项目由青岛城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位于市北区瑞海北路7号,共8个楼座。商品房与经济适用住房各4个楼座。经济适用住房已全部公开销售。该项目因缺少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暂不具备办证条件,我们已通知城投公司积极推进相关验收工作,要求其具备条件后抓紧申请实测绘备案手续,并办理房地产初始登记,以便为购房人办理《房地产权证》。 ”王建红答复道。

    六新建小区已具备办证条件

    记者从市国土资源房管局获悉,继上周公布12个小区可以办房产证后,该局再次发布消息,包括伟东乐客城、人民路步行街经济适用住房、一木瑞昌馨苑等在内的6个项目近期也可办证了,惠及1800余户居民。

    根据《房屋登记办法》、《土地登记办法》等有关规定,开发企业应当在土地、规划、施工、竣工验收等手续齐备后申请房屋初始登记,初始登记完毕后才能为业主办理房地产权证。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关注百姓所急所盼,解决市民实际困难,下大力气办实事,主动走访开发企业,多次深入现场了解情况,在认真严谨审核材料的同时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实时跟踪掌握办理进度,及时协调处理各种问题。近日,又有6个项目完成初始登记具备了办证条件,各项目购房人可与开发企业一起持相关购房及登记材料到房屋所在地房产登记机构申请办理《房地产权证》。下一步,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将继续跟踪落实有关情况,确保开发企业配合市民及时办理登记手续。

    具备办证条件的小区有和城MINI(李沧区九水东路498号、498-1号)、伟东·乐客城(李沧区夏庄路1号至5号(单号),大崂路1150号至1166号(双数))、优盘财富街(李沧区青山路624-1至624-10,624号甲、乙,626号甲、乙,628号,628号-1至-7)、人民路步行街经济适用住房(市北区人民路290号1-3号楼,292号1-3号楼)、一木·瑞昌馨苑(市北区瑞昌路168号4层以上办公)、保利·里院里(市北区嘉定路16号10-13号楼、昌化路15号-1至15号-9,宁化路47号-72、-73,昌化路17号-2至-10,昌化路19号-1至-11,人民一路42号-1至-20、-31至-34)。其中,前三个项目房产证办理地点为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市北交易处(市北区南京路236号)、后三个项目办证地点为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四方交易处(市北区重庆南路120号)。(记者 刘兰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