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全国省级(副省级)党报记者走进世园会 兴致十足

来源:青岛记者网 作者:轮播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6-25 11:18:32 --字号:TT

全国省级(副省级)党报记者走进世园会 兴致十足

采访团走进世园会新闻发布会

全国省级(副省级)党报记者走进世园会 兴致十足

采访团走进世园会园中采访

    中国记协、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执委会、青岛市记协共同组织全国省级(副省级)党报记者走进世园会。

    暑假就要到了,为让全国更多游客了解“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走进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执委会、青岛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共同组织的全国省级(副省级)党报采访团,6月17日走进青岛世园会,启动了为期3天的采访活动,领略了青岛世园会的风采。

    6月17日,在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执委会举办的主题为“全国省级(副省级)党报记者走进世园会”新闻发布会上,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绍军向与会全国省级(副省级)党报记者介绍了青岛世园会的三大特色。他说,青岛世园会是首次在中国沿海城市举办的,具有山地特色的世界性园艺展会;本届世园会的主题“让生活走进自然”,突出了青岛山、海、城融为一体的城市特色;世园会坚持“自然创造、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的理念,凸显科技、海洋、生态等特色,以自然创造为基础,突出展现“海、陆、空”荟萃的园艺特色。

    胡绍军希望大家能够通过采访,深度发掘世园会的新理念和新亮点,让本次展会的召开能对整个社会经济发展起促进作用。

    中国记协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高善罡在会上讲话。他说,此次活动的宣传报道,对于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促进我国绿色产业发展和国际交流合作,树立中国的良好国际形象都具有重要意义。

    青岛世园执委会执行副主任、秘书长李奉利对世园会的规划创意和空间布局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世园会是展示青岛的窗口,建设生态文明的试验点,也是国际化的平台。

    新闻发布会后,采访团一行重点采访了主题馆和植物馆。记者可谓见多识广,但到了世园会,仍像是“刘姥姥走进大观园”,在主题馆的碗幕影院,360度的超级视听给记者们带来了极大震撼,引得他们不住赞叹,频频按动手中的快门。影院的传送履带速度不快,站在上边游览需要三四分钟,但有的记者仍嫌速度太快,跑到旁边的通道上驻足欣赏。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