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天山小区绿地变身开心农场 土家肥浇灌臭味大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02 07:02:01 --字号:TT

天山小区绿地变身开心农场

    小区内的绿化用地本来是居民共有,可是有些人却把它变成了自家的“开心农场”。“每年夏天我们小区里都会有人毁绿种菜,草坪什么的都被破坏了,更可恨的是还有人在养鸡。”昨天,市民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000反映说。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天山小区内发现,楼前楼后的大片公共绿地被划分成了“小方块”,原有的草坪、冬青等绿化植被已经不见了踪影,而是被黄瓜等蔬菜替代,部分地方的菜地甚至连成了片。据张先生介绍,小区里每年都会发生毁绿种菜的情况,一些市民甚至会将楼前的绿地圈起来当成自家的菜园子。“那些种菜的市民有时会用大粪、鸡粪做肥料,臭味特别大,到了夏天我们都不敢开窗。”小区居民韩女士说,为此他们多次找相关部门反映问题,都没有得到彻底的解决。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金门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居民反映的居民小区种菜的情况,他们也曾多次联合物业劝说种菜居民整改,但因为没有执法权,劝说的效果也很不好,只有少数居民听从劝说。对此,市南区城管执法局金门路中队的执法人员则表示;“天山小区种菜的问题由来已久,我们多次劝说都没有效果,新阶段我们会先配合街道城管执法科和物业对违法圈地种菜的居民劝阻。如果小区居民还是不整改,我们将会加大执法力度,责令违法居民整改。”(记者 王世锋 实习生 李梦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