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上半年青岛进出口贸易404亿美元 增12.9%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14 13:51:1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14日讯  据海关统计,今年1-6月份,我市完成进出口404.7亿美元,同比增长12.9%。其中,出口208.7亿美元,增长7%;进口196亿美元,增长19.9%。在东部沿海副省级以上城市中,我市进出口唯一保持了两位数增长;在5个计划单列市中,我市是进出口、出口、进口三项指标唯一保持全面增长的城市。上半年,我市进出口增幅高于全国11.7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1个百分点。

    “十二五”初期,我市进出口规模迈上700亿美元台阶,经过近三年努力,我市今年进出口可确保实现800亿美元的新突破。

    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贸易发展体系建设,引导企业研发创新产品。第115届广交会上,海尔、海信、澳柯玛等公司推出的“U+智慧生活”新型智能家电等创新产品成交势头良好。对重点机电、高新产品出口项目“建立台帐,专人服务”,促进山东电建三公司等企业“走出去”承揽海外工程带动设备出口。

     前6个月全市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分别增长15.3%和40.2%。产业链长、增值率较高的一般贸易进出口比重不断提高,1-6月份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长15%,占全市进出口比重达到57.4%。多元化开拓国际市场,上半年组织企业参加了14个传统市场展会和8个新兴市场展会,促进企业抢抓订单。1-6月份,我市对传统市场出口增长7.2%,对新兴市场出口增长2.3%。(记者 朱颖)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