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加气站员工失误多按个0 的哥卡上多出4000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16 14:45:02 --字号:TT

    前日下午,交运温馨的哥梁海防到洛阳路加气站加气时,突然发现卡里的余额还有4000多元。 “两天前我只充了450元啊。 ”梁海防仔细一想,很可能是7月12日晚间,蚌埠路加气站的工作人员充值时不小心多按了个“0”。昨日一早,梁海防将多余的余额退给了加气站。

    前日下午,交运温馨的哥梁海防交班前到洛阳路加气站加气,工作人员给出租车加完气说了句“卡里还剩4000多”。 “我一听乐了。”梁海防称,他觉得对方真会开玩笑,要是卡里真能凭空冒出那么多钱就好了。 “我前几天刚给卡里充了450元,哪有那么多啊? ”满腹好奇的梁海防看见加气员一本正经地称没开玩笑,自己也觉得可疑,再刷了一次卡吓了一大跳,卡里真有4000多元余额。

    “肯定是当时那个充值的小伙子多按了一个‘0’。 ”梁海防回忆起,7月12日他开完夜班车,晚10时许经过蚌埠路加气站时顺便给加气卡充了450元,充完值后既没有加气也没有要充值小票就离开了,直到两天后加气时,他才知道卡里多了4000多元。

    昨日上午,当梁海防来到蚌埠路加气站说是来还钱,工作人员听到后都围了过来。 “多亏你来了,否则这钱就得我们工作人员自己出了。 ”加气站工作人员说道,他们核对充值数据后发现有一笔4000多元的充值款始终对不上帐,他们把最近两天的工作人员都叫了回来,逐人逐单核对。“这两天充值的人太多了,要是逐一核对两天也查不出来。 ”加气站员工小王握着梁海防的手激动地说道,“师傅,真是太感谢你了,你要是不回来,那4000多元钱就要我来承担,这相当于我两个月的工资啊。 ”小王称,由于他的工作疏忽,当晚确实多按了一个“0”。

    “这个钱不是我的我不能要,诚实守信,这是做人最起码的准则。 ”梁海防说。(记者 刘卓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