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驾考前吃心得安求心安 昏昏欲睡考试失败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7-20 07:00:19 --字号:TT

女子驾考前吃心得安求心安 昏昏欲睡考试失败

  早报讯 近日市民吴女士因考前紧张服用了一片“心得安”药片,结果出现头晕、昏昏欲睡的症状,最终未能顺利通过考试。昨天上午,记者到岛城部分药店探访发现,不少人因为驾考前比较紧张,会到药店购买这种药。

  考前吃药昏昏欲睡

  “我碰到考试就会比较紧张,尤其是像一些实践操作类的考试。”吴女士介绍说,7月17日她到惜福镇参加驾考科目三考试,该科目她平时已经练习得比较熟练,但到考场后还是感到很紧张,手心不停地出汗。“考试前听别人说,如果感觉太紧张,可以服用一两片‘心得安’药片,它可以很好地帮助平复紧张情绪,我便到药店买了一小瓶。”吴女士介绍说,可让她没有想到的是,药片服用了没多久,她就出现了头晕、嗜睡的情况。

  “就感觉脑子跟一团浆糊似的,眼睛也睁不开。”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吴女士介绍说,无奈她硬着头皮上车考试,考试过程中却出现了压线、忘打转向灯等失误,最终也没能通过考试。“事后我想了想,可能是跟吃了‘心得安’药片有关。”

  须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据了解,吴女士所说的 “心得安”实际上是一种学名叫“盐酸普萘洛尔片”的药物。

  记者在一家连锁药店里看到,“心得安”外包装是个小塑料瓶,100片装售价仅2.3元,“适应症”一栏标明“作为二级预防,降低心肌梗死死亡率;高血压;劳力型心绞痛;控制室上性快速心律失常、室性心律失常等内容,其他注意事项则没有标明。工作人员表示:“一些人驾考比较紧张,有时会到我们这里来购买这种药。”

  对此,青岛市中心医院药学部耿主任介绍,盐酸普萘洛尔片主要治疗高血压、心绞痛、心理失常等疾病,有一定的副作用,是一种处方药。

  “服用该药物可能会出现眩晕、神志模糊、反应迟钝等中枢神经系统不良反应,或引起心率过慢等症状,这对考生考试不仅没有帮助,反而会影响考试,甚至会有安全隐患。”耿主任介绍说,除了药物本身的副作用,有些人不清楚自己身体的具体状况,擅自服用该药物,引起不良反应或是与其他药物相互作用,有可能会引起更大的危险。因此,该药物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要仔细阅读用药说明,不要盲目吃药。(记者 王世锋 实习生 徐盈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