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北人性化整治问题小餐饮 逐一核审首违不罚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北讯 | 责任编辑:海风 2014-08-03 12:56:37 --字号:TT

    市北区作为老城区,有着数量众多的小餐饮业户,他们在给市民生活带来便利和美味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食品安全隐患。为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日前,市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一步规范餐饮服务经营活动,从逐一核审、首违不罚、整顿公示三招措施,强力推进小餐饮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整治规范小餐饮单位1400余家,该区小餐饮食品安全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

    市北区小餐饮店开办者多为下岗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其经营者和从业人员普遍文化水平不高、食品安全意识淡薄。为此,该局通过编发、印制“致市北区小餐饮业主的一封信”和“市北区小餐饮服务许可申办明白纸”等多种宣传材料,将小餐饮业户如何办证、怎么办证等法律规定改编成通俗易懂的日常语言,发放给小餐饮经营者。

    为能改变以往小餐饮业户“谈检色变、逢查关门”的现象,对小餐饮采取“首违不罚”办法。所谓“首违不罚”就是在不违背法律法规要求的前提下,对小餐饮一些非主观、轻微的违法问题第一次发现不进行行政处罚,而是以批评教育、约谈提醒、督促整改为主。对于条件不达标的小餐饮业户,执法人员会定期回访、登门督导,而对于那些食品安全设施极差、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隐患,主观恶意、逃避监管、拒不整改或屡教不改小餐饮,将坚决打击,绝不手软,并打破作息时间,对全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加大检查、夜查和食品抽检力度,抽检不合格一律从严处罚,并依法向社会公示。

    今年以来,该局对全区2863家小餐饮逐一进行核审,敦促办证200余家,立案57起,罚没款31.8万元,完成食品检测760批次,对检测不合格的12家单位进行了处罚,查处无证业户38户次,组织学习培训12期1100余人次。(北讯)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