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70岁老汉撬路边车牌 当废品卖换钱买火烧(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20 14:58:19 --字号:TT

    进入8月以来,瞿塘峡路、西陵峡路、青铜峡路等地连续有九名居民停在路边的车辆被人撬走了车牌。接到报警后,八大峡派出所迅速展开布控。昨日凌晨1时许,民警在探头里发现了这个鬼鬼祟祟的窃贼——70岁的田某平时戴着大墨镜,因为和儿女的矛盾来派出所调解过。昨日一早,民警在四川路一老年食堂将田某抓获。

    车停路边车牌被盗

    进入8月,瞿塘峡路、西陵峡路、青铜峡路的几名居民遭遇到这样的烦心事。早晨7时至8时,不少居民发现停靠在路边的汽车车牌被人撬走。 “我们没得罪过谁,这缺德事是谁干的? ”居民们在纳闷之余,拨打了110报警。八大峡派出所民警判断,被盗车辆多,且处于不同路段,这应该不是有人在报复,而是在盗窃。

    民警调取监控录像后发现,几辆被撬走车牌的私家车都停靠在监控探头拍不到的死角处。民警分析,小偷得手后应该还会继续作案。八大峡派出所加派警力,加大夜间监控力度。昨日凌晨1时许,民警在监控中发现一名鬼鬼祟祟的男子在郓城北路上推着小车。当看到周边没有人的时候,突然跑到一辆黑色私家车前面,将车前端的车牌撬了下来,放入小车上的编织袋中后迅速离开现场。

    作案者是社区“名人”

    “这个人走路的样子看上去很熟悉。 ”八大峡派出所副所长唐坤伟称,他当时就在监控前,经过辨认,这名男子就是辖区居民田某,是他和社区民警的“老熟人”——田某此前和儿女闹过纠纷,上派出所里调解过。前段时间,田某还因为这件事情上过媒体,包括他在内的不少派出所民警还看了这一期节目,对他印象很深。唐坤伟称,不仅如此,田某的打扮也非常有个性:留着光头,平时戴着一副大墨镜,走起路来步伐也和常人不一样。

    获取线索后,民警当日展开布控。天亮后民警获悉,田某在四川路一老年食堂用餐。民警立即赶到将其带回派出所调查。在审讯中,田某对于盗窃机动车牌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就想换钱买个火烧

    “办理一个车牌花不了多少钱,但很麻烦! ”丢了车牌的车主告诉记者,他需要花费较多时间去车管所等地办理各方面的手续,不仅十分繁琐,还要乘坐公交车或者搭乘友人的车辆。根据今年70岁的田某供述,民警从他家中的一个淡绿色编织袋里搜出了6个车牌。据田某交代,他这段时间一个偷窃了9个车牌,其中3个已经以7角一个的价格卖给了收废品的。民警立刻赶到废品收购站,最终找回那3个被窃车牌。但由于车牌已损毁严重,无法再次使用。当民警问到他为什么要偷车牌,田某称,他想搞点钱买个火烧吃,便盯上了停在路边的车辆车牌。目前田某已经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刘卓毅 实习生 王林)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