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河南椒农扎堆来青岛卖辣椒 40元一串卖得火爆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20 15:18:39 --字号:TT

河南椒农扎堆来青岛卖辣椒 40元一串卖得火爆

    红彤彤的辣椒装了整整一大车,根据重量不同串成了喜庆且好看的吊挂,更让人爱不释手。近期,岛城的大街小巷出现了一些开着卡车卖辣椒的商贩,他们大多来自河南,因为家里受旱,不得不忍痛放弃已经无法挽回的玉米,而将仅有的一点水源全部给了辣椒。为了维持生计,很多往年不出来赚钱的农民也跟着村里的车辆跑到全国各地卖辣椒,尽可能地挽回一些损失。

    现场

    40元一串辣椒卖得火

    “红红火火、生意兴隆,看一看刚摘的河南辣椒,挂着摆着图个吉利,都来看一看啊。”昨天中午,一阵阵响亮的叫卖声从明霞路市场上传了出来,顺着声音望去,一个身穿黄色上衣的中年妇女正站在一辆满是红辣椒的卡车上,手上拎着一大串已经编好的辣椒串,在阳光的照射下,辣椒泛出让人无法回避的艳丽红色,再加上“高高在上”的卖家,很快这里变成了一个焦点。

    红色的辣椒串很快将正在买东西的市民吸引过来,一些开着车的车主看到这一幕也纷纷停下车打听价钱,女老板一时间忙得不可开交。“散的八块钱一斤,穿起来的有四斤的、五斤的和八斤的,绑得绝对结实,拽都拽不下来。 ”女老板竭力推销着这一大车辣椒,生意也相当不错,除了居家购买的以外,很多做生意的人以及近期要办喜事的人也纷纷加入到购买的行列,希望红彤彤的辣椒带来好运。

    探访

    放弃受旱玉米保辣椒

    “家里的玉米全旱死了,就剩下辣椒了,不出来卖没办法。”在距离上一个车大约几百米外的标山路路口,还有一辆同样拉着辣椒的货车,夫妻二人同样两手举着辣椒串卖力地叫卖着。妻子姓李,今年41岁,家住河南沁阳,家里种植了2亩玉米和1亩辣椒。她告诉记者,家乡和附近很多地方遭遇大旱,以至于玉米颗粒无收,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很多人开始放弃玉米,用仅有的一点水源力保比较耐旱的辣椒,在专业人员的建议下,旱区农民纷纷效仿。

    下午记者拨打了河南漯河辣椒交易市场的电话,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河南确实遭遇大旱,种植玉米的农户损失不小,在玉米无收成的情况下,现在只能以出售玉米杆尽量挽回损失。很多农民痛定思痛后,将仅有的水源转向维持辣椒生长,因为辣椒比较耐旱,所以收成没有受到任何影响。目前,鲜辣椒每公斤的价格在15元左右,和往年差不多。

    创意

    编织成串好看又好卖

    记者了解到,很多农民看着玉米田都流下了眼泪,但是在专业农业人员和商业人员的指导下,很多农民开始组团走出家乡,带着丰收的辣椒到外地赚钱,没想到此举如同星火燎原一般,很多人开始效仿,一些更具商业头脑的人在优质辣椒本身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加工,使得辣椒不仅好看,而且卖得很快。

    “辣椒本身就好看,穿起串来红红火火的多好,一下卖得还多,快点收回点资金还要买种子呢。 ”李女士丝毫不隐晦自己的想法,如果按照以往的卖法,家庭顶多买个一两斤,大饭店也不会找他们买。但是穿起辣椒串来以后,这就不仅仅是一个食材,而成了一个寓意美好的工艺品和挂件,同样还是8元一斤,但比散着卖效果好多了。此举也受到了市民的青睐,记者在现场40多分钟的时间,李大姐一共卖出了20多串。(记者 周昆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