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开海首日各码头探访 鱼虾没上岸就被抢光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02 06:30:10 --字号:TT

开海首日各码头探访 鱼虾没上岸就被抢光

开海首日各码头探访 鱼虾没上岸就被抢光

    开海第一天小海鲜满舱 许多心急市民昨赶到码头上抢购“第一鲜”

    昨日,为期3个月的伏季休渔期终于结束,岛城2万余艘渔船出海捕捞。早报记者兵分多路分别探访岛城各区市的众多渔港码头,为市民打探各个码头开海首日收成及海鲜价格。

    探访一 市北小港码头 新鲜海货下午到港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市北区小港码头看到,已有20余条渔船陆续归港,“鲁城渔62791”船老大孙开宣在码头上将一筐筐分拣好的海鲜搬运上岸。“今天凌晨3点多就走了,下午4点多才回来,今天潮水不好,收成很一般。”孙开宣说,开海首日他们一共打了60斤大立虾、100斤小立虾、400斤红头鱼、100斤比管鱼、20多斤马蛸、20斤黄花鱼、十几斤舌头鱼,4只大梭蟹,十几斤虾虎。“我这是30马力的小渔船,就在近海转转,今天在竹岔岛附近下的网,算上雇人、油钱一趟下来成本2000元。”孙开宣说,开海第一天,他对海鲜的价格也不摸潮水,就像虾虎卖15元两斤,没多长时间就卖光了,估计是卖得便宜了。

    记者了解到,大立虾20元一斤,小立虾5元一斤,红头鱼1.5元一斤,比管5元一斤,舌头鱼10元一斤,马蛸10元一斤,小黄花鱼5元一斤,一斤重的大梭蟹50元一斤。

    团岛早市摊贩老杨骑着三轮车等在码头上,一筐筐的比管、立虾、鳗鳞称好重量后,倒进加了冰的保温箱内。“这些我批发回去,明天早市上卖,今晚回去一直加冰保鲜着。”老杨说,他将“鲁城渔62791”的海鲜比管、立虾、鳗鳞都包了,剩下的杂鱼、螃蟹、虾虎,马蛸,船老大才摆到码头上卖。

    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来到孙开宣的渔船前询问各种海鲜的价格。“小港的船都是当天走当天回,直接从渔船上卸下来的,就是图个新鲜。”市民王女士刚买了2斤马蛸,1斤比管。“小港码头一共有40多条渔船,每天下午三四点钟就陆续归港,晚上6点前就卖光了。市民想买新鲜海货的,可以直接到小港码头上来选购。”孙开宣说。

    探访二 崂山港东码头 心急食客码头等海鲜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崂山区王哥庄街道的港东渔码头。下午5时许,渔船陆续靠岸,很多早早开车来这里等候的市民围了上去。“知道今天开海,有新鲜的海捕海鲜,就来凑个热闹,看有没有便宜蟹子。”从市北区专程开车来买海鲜的于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地方和会场村在同一个海湾里,蟹子就是会场蟹子。

    记者看到,渔船带回的海鲜以梭子蟹和对虾为主,还有一些琵琶虾、笔管鱼和鼓眼鱼,偶尔有小黄花鱼、偏口鱼等,很少有大个头的鱼类。也有专门捕捞蛏子、蛤蜊等的船带回大肥美的蛏子。

    大个头的对虾按照是否还成活分为20元或12元每只,梭子蟹较好的“二母”每斤30元,其他的在每斤10元至25元之间,一些小杂鱼能低到几元钱一斤。“平均一条船出去也就能带回30多只对虾,多的能有近百只,少的也许只有几只。”渔民老刘说,这也是对虾价格贵的原因。

    刚靠岸的渔民老刘当天一共带回了20多斤梭子蟹、40多只对虾、5斤琵琶虾、两条重量在半斤左右的小黄鱼和10多斤杂鱼。这些海鲜刚上岸就让等候的食客抢购,“总共卖了不到800元,减去雇工的工资和柴油钱,差不多能赚300多元钱。”老刘说。

    据了解,今天开始,港东渔码头根据目前的潮水,每天上午11点左右会回来一批船,下午5点多再回来一批船。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