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假期首日沿海景点冷清 游客少过双休日(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 | 责任编辑:上上签 2014-09-07 07:19:33 --字号:TT

假期首日沿海景点冷清

    昨日是中秋 “小假期”首日,与大多数人预计的不同,沿海一线景点没有出现游客潮,各个景点显得非常“淡定”,太平路、香港路、东海路的车流量也比平时明显少了很多,沿海景点附近的各大停车场泊位均大量闲置。据介绍,中秋节家人团圆的风俗让人们不愿放弃团圆的机会外出旅游。另外,再过20多天就是国庆长假,外出旅游时间更宽松,因此导致中秋小假期没有出现旅游高峰。

    游客少

    照相摊位很冷清

    “今天来我这里照相的顾客只有10多人,原本还以为能有大生意。”下午3时许,记者在音乐广场和五四广场看到,相对于偌大的广场,游客显得有些稀少,偶尔有举着小旗的旅游团队过来,给广场增加了些许人气。广场上经营照相摊位的业户因没有生意,三三两两凑在一起聊天解闷。一名业户告诉记者,原本以为小长假能有大量游客来景点游玩,他们都做好了做“大生意”的准备,一些照相业户甚至还更换了新的打印机墨盒,以备打印照片使用。没想到小假期首日生意出奇得冷淡,广场上的游客几乎能“数过来”,许多还是本市的游客,根本不需要找他们照相。

    车辆少

    停车泊位都闲着

    平时车满为患的五四广场周边停车场只停了不到10辆车,音乐广场东侧的停车场也是门可罗雀。记者随后驾车从五四广场驶往栈桥,香港路和太平路的道路上车流比平时少了一大半,行车时速基本在每小时40公里以上,即便在路口遇到红灯,也只需一个信号周期就能顺利通过。记者随后来到太平路与江苏路路口,远远看到栈桥上的游客也稀稀落落。而在平时,每逢双休日,湖南路与安徽路附近停车场都停满旅游大客车,昨天却空空荡荡。栈桥附近的奥特莱斯停车场有170个停车泊位,此时却只停了10多辆车,多数都是本地车牌,停车场南侧有两辆旅游大巴。“今天哪有个车,比平常双休日还少。”停车场泊车员告诉记者,偌大的停车场,当天进出的车辆也不过六七十辆。

    盼团圆

    游客不舍离家出游

    “中秋节举家团圆的风俗是造成小长假游客少的原因之一,而且再过20天,国庆长假就要到了,没有特殊原因谁会扔下家人出来旅游。”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中秋小长假期间,旅行社接的外地旅游团数量与日常持平,而且基本都是省内短线游客,数量没有因小长假而递增。据分析,导致中秋小长假游客少的原因,还有学校刚刚开学,想带孩子外出旅游的游客已在暑期外出,不会选择此时旅游。此外,由于中秋节和国庆节两个假期间隔只有20多天,游客出游计划大部分都安排在时间更为充足的国庆长假。而本市市民怕假期景点拥挤,不愿出门,也是景点人少的原因之一。(记者 赵健鹏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