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货装黑色煤粉撒漏一路 车辆驶过刮起黑旋风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9-14 08:05:58 --字号:TT

大货装黑色煤粉撒漏一路 车辆驶过刮起黑旋风

    早起晨练的孙大爷发现,在四流中路北向南车道上不知何时撒漏了一层煤粉,大车驶过地上的煤粉被卷起,如同刮起了黑色的旋风。孙大爷顺着四流中路一直向北寻找,发现路上的煤粉一直延伸到四流北路与永平路交界处附近。昨天上午,李沧城管执法局调派沿途三个中队,寻找撒漏煤粉的罪魁祸首,与环卫人员一起清理煤粉,并联系洒水车洒水抑尘。

    黑色煤粉撒漏一路

    “前天晚上下夜班回家的时候,路上还是好好的,早上5时30分左右,我父亲早起晨练就发现,北向南车道上撒漏了大量的黑色煤粉。”孙先生称,这些煤粉在柏油路上铺了薄薄一层,沿着四流中路从沧口火车站附近一直向北延伸,最远到四流北路与永平路路口。这些煤粉只撒漏在北向南车道上,在四流中路南向北车道上很少看到,他们怀疑是大型车辆从城阳方向运送这些煤粉进入市区,后车厢没有捆扎严实撒漏的。

    车辆驶过刮“黑旋风”

    昨天早上6时左右,记者闻讯赶到现场,发现这些煤粉颗粒非常细小,大型车辆驶过,煤粉被车轮碾压后带起,刮起“黑色旋风”,不仅周围的车辆被弄得灰头土脸,连周围的饭店也都紧闭大门,防止煤粉进屋。周围居民告诉记者,几乎每年供热季来临前,路上都会有这种细煤粉撒漏,这段时间他们连衣服都不敢往外晒。

    居民称,这种煤粉主要是供热单位使用,他们将煤块粉碎成颗粒很小的煤粉,使用吹煤法送入锅炉内充分燃烧,可以增加燃烧率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开大货车的周先生称,运送这种煤粉,不但车厢上方和周围要有遮挡,还要在顶层煤粉上洒水,防止煤粉在行驶过程中被吹落,撒漏大货车肯定是没有做好这些防范措施。

    城管追查撒漏车辆

    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撒漏的煤粉已经被清理,还有洒水车到该路段来回洒水除尘。记者联系李沧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清早就接到市民举报,派出沿途振华路、兴华路和兴城路中队的执法人员驾车沿途寻找撒漏大货车,并使用笤帚、铁锹等工具,跟环卫人员一起清扫路上撒漏的煤粉。他们也调取了沿途的监控视频,追查撒漏的大货车。

    城管执法人员表示,供热季将至,他们将加大对此类撒漏的巡查力度,供热企业周围路段将是城管执法人员巡查的重点。对于撒漏的大货车司机,他们将按照污染路面每平方米50元的标准给予行政处罚。(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