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十一客流或达历史最高 车站大规模车检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17 06:00:15 --字号:TT

首发:十一客流或达历史最高 车站大规模车检

首发:十一客流或达历史最高 车站大规模车检

    青岛新闻网9月17日讯 随着黄金周的临近,交运黄岛汽车总站也开展了多种措施,来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同期客流量或达历史最高

    据记者了解,由于中秋节和国庆节较近,部分中秋节没有回家的旅客选择了国庆节返乡探亲,另外,鉴于高速免费车流量较大,为了避免堵车,许多旅客也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根据往年的经验来看,今年预计客流量约7万人次,单日最高客流量将突破2万人次,或达到历年最高,为此,车站将根据预售票情况安排加班车,预计将班车将达到360个班次左右。为了保证运营正常,车站开通了第二、三候车大厅,并对热门线路开通专用通道,从而实现旅客分流,缓解主大厅压力;正对紧急事件和特殊天气情况,车站还制定了应急预案,在特殊情况下可以安全及时地实现疏导等工作,保证正常的营运秩序。

    “十一”前最大规模车检

    9月15日,黄岛汽车总站对站内全部进站的200余部车辆进行了第三季度的安全检查。青岛市车管所等部门参与了本次车检。

    本次车检从外观到关键部位都进行了细致周密的检查,如车辆外观、消防器材、安全带、GPS设备、刹车制动、车灯、安全标识等项目。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次的检查相当严格,不仅不放过每一颗螺丝,而且为了防止超载及其他安全隐患的发生,车站还严禁车辆配备马扎、小椅子等物品,一旦发现则不予季检和年审,对于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必须现场整改,对于违规严重的车辆将给予罚款甚至停运的处罚。在本次车辆检查中,黄岛汽车总站实现了通过率100%。

    “除了对车辆的检查外,我们还将组织车主、驾驶员、随车人员进行安全培训,针对夏秋季节的气候特点进行专项教育,严禁疲劳驾驶以及恶劣天气下强行上路。车站也会通过GPS系统以及短信平台,对车主和驾驶员进行信息通知及监督管理,保证行车安全。”交运黄岛公司副总经理李兰勇告诉记者。

    多种售票措施满足需求

    目前,黄岛汽车总站可提前30天售票,售票情况十分火爆,距离黄金周虽然尚有半个月,但济宁、枣庄、滨州、泰安等线路都正在加售加班车车票,票源十分紧张,有需要的旅客购票从速。

    车站仍旧开通24小时订票电话0532-8697386,以及订票官网。旅客可凭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办理该业务。

    另外,在车站的旅客到港区服务台开通了返程票预定业务,下车到港的旅客只需填写个人及购票信息,就能于发车前凭有效身份证件在大厅服务台领取车票。

    “世园会直通车”在国庆期间仍旧运行,每天早上7:30发车,旅客可至少提前一天到服务台办理世园会“一票通”业务。(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许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