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钓鱼钓出5斤重奇龟 拒商家出价8万坚持放生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9-28 15:52:30 --字号:TT

    半个月前,爱好钓鱼的胶州市民赵金山在东营码头附近钓鱼时,意外钓上一只5斤重的奇龟。由于大伙都不知道这只龟是什么品种,赵先生将这只奇龟的照片发到网上,不少商家纷纷出高价要求购买,一名浙江商人竟然出价到了8万元,都被赵先生婉言拒绝。赵先生担心这只龟是国家珍稀保护动物,希望有专家帮忙鉴别一下,并将这只龟送回当时钓上岸的地方放生。

    海边钓鱼钓上奇龟

    “我在东营码头附近钓上一只奇怪的大龟,很多人看了都不知道是什么龟。”昨天,胶州市民赵先生拨打本报热线82860085反映。据赵先生介绍,半个月前的一个上午,他和几个钓友到东营码头附近一座大桥上钓鱼,刚把鱼竿放下不长时间,就看到有鱼儿咬钩,他使劲一提杆,竟然提上一个黑乎乎的东西。

    “刚开始还以为鱼钩刮住一块石头,抖了好多下没抖落下来。 ”赵先生说,他看到这块“石头”竟然长着腿,放到水面还能动,仔细一看原来是只龟。他拿着鱼竿沿着大桥走到浅水区,从岸边轻轻将这只龟拖上了岸。

    样子奇怪体重近5斤

    记者来到赵先生家里看到,这只龟非常怕生,见有人走动一直缩着头,暗黑色背甲上凸,呈椭圆形,足部带有爪子,头部带有绿色条纹,腹甲棕黄色,每一盾片具有一块大墨渍状斑块。记者测量了一下,大龟背甲长约30厘米,宽约18厘米,重约5斤。

    “这只大龟我还是头一回见到,附近很多邻居也都表示没有见过。 ”赵先生说,他决定将其养起来,每天去水库里捉小鱼虾来喂食。然而,这只龟很“挑食”,只吃活的鱼虾和新鲜的鱿鱼。他钓上奇龟的消息传出后,附近邻居都来看稀奇,但都表示不认识这是什么龟。赵先生说,他上网搜索好几天,都没找出这只龟是什么品种,他担心这只龟是国家珍稀保护动物,希望能有专家帮忙鉴别一下。

    婉拒商家购买要放生

    “我把这只龟的照片发到网上,不少网友打电话要求购买。 ”赵先生说,他将这只龟的照片发到QQ群里和一个网站上,每天都有很多人打来电话咨询,一名在胶州市里开饭店的老板,打算花万元买回去作为“镇店之宝”,还有一名浙江商人竟然开价8万元要求购买,都被他婉言谢绝,他打算将这只龟送回当时钓上岸的地方放生。青岛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工程师迟仁平告诉记者,这只龟学名为中华花龟,又称花龟、斑龟、珍珠龟,并非青岛当地物种,在我国南方饲养量很高,也非常常见,这只龟应该是市民放生或当做宠物饲养中逃逸出来的个体。王汉峰 马丙政

    什么是花龟

    花龟一般指中华花龟,幼体缘盾的腹面具黑色斑点,似一粒粒珍珠,常生活于低海拔的水域,如池塘、运河,缓流的河流中,为杂食性动物,会食鱼、虾、水中植物等。和中华草龟、红耳巴西龟不属同一龟种。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