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量外地车涌入 青岛昨迎黄金周首个交通高峰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10-03 05:45:34 --字号:TT

青岛昨迎黄金周首个交通高峰

青岛昨迎黄金周首个交通高峰

青岛昨迎黄金周首个交通高峰

青岛昨迎黄金周首个交通高峰

    随着大量外地车辆涌入青岛,昨天,市区迎来了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的首个交通高峰,交警部门出动近千名警力上路疏导交通,并且根据路况首次采取了管控分流措施。

    现场

    民警疏导一小时解堵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走访了市区银川西路、胶宁高架路、山东路、香港中路、东海路发现,路面上的车辆比十一黄金周首日增加了不少,其中,胶宁高架路东向西方向上因为在澳柯玛桥段有一起追尾事故,占据了一排车道,导致后面的车辆排起了长龙,出现了拥堵状况。记者注意到,昨天,市区不少马路上的车辆中有三成挂着外地的牌照,很多路口都能见到有民警在执勤。

    记者跟随市交警支队民警赶到了中山路与兰山路口,太平路等前海一线的交通压力比较大,尤其是西向东来的车辆排起了长龙,栈桥周边的游客也非常多,中山路中队中队长姜海龙在现场忙着分流车辆。“前期因为火车站附近地铁施工,兰山路的(河南路到中山路段)改为西向东单车道,公交站点也做了迁移,但是很多外地司机并不知道这一点,有闯单行线的情况,我们及时给与了疏导。”

    “今天是十一黄金周第一个交通高峰期,我们上午8点就赶到路口来执勤了,很多外地私家车从胶州湾隧道驶入青岛市区,不少司机要到处找停车泊位,造成了栈桥周边很多道路车辆行驶缓慢。”姜海龙告诉记者,很多外地游客要去栈桥游玩,仅仅是太平路与安徽路口,每天过往游客数量就有10万人次,前海一线的交通流一天中往往要出现三个高峰期,上午8点到9点半,中午11点到下午1点半,下午4点到晚上6点。

    “从胶州湾隧道入市方向的车辆,每小时有1700多辆,比平常增加了三成多,其中六成多是外地车辆。”市南交警大队隧道中队中队长蒋山告诉记者,在发现前海一线交通流量比较大后,市南交警大队采取了管控分流措施,从昨天上午10时开始,关闭了胶州湾隧道团岛二路的出口,一个小时后,前海一线的交通压力有所缓解后,管控措施才结束,这也是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首次采取分流措施。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昨天,除了前海一线交通压力比较大外,世园会周边、台东商圈周边也出现了交通高峰期,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出行尽量选择错时出行,避开拥堵路段。

    节日百态

    九寨沟首日迎客仅八千

    十一国庆黄金周多个景区遇冷,九寨沟、黄山、五台山旅游人数下降。九寨沟1日当天仅8000多名游客。自长假实施以来,像今年这样黄金周多个景区遇冷的现象并不多见,据悉,导致这种结果的原因或是去年被挤怕。那人都到哪儿去了?并不是今年出游人群变少,而是今年的客流比较分散,不仅时间上错开,而且大家也都不挤热门景区了,冷门景区变“热”。

    7省假日办仍在“坚守”

    今年十一黄金周是全国假日办撤销之后的第一个长假。昨天至今天上午,记者从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旅游局(委)官网查询相关值班电话并拨打,其中,北京、福建、湖北等7个省市的假日办未撤销,假日期间仍有人值班,但有8个省份公布的电话未打通。

    最“坑爹”景点“凤凰”排榜首

    你去过哪些坑得你不吐不快的景区?记者在十四个景区随机采访了70名游客,凤凰古城以被吐槽七次高居最想吐槽榜榜首。除此以外,被吐槽城市还有北京、武汉、杭州、大连、无锡、张家界、韶山、舟山、承德。

    新郎新娘办广播婚礼

    昨天,“高速堵车”毫无疑问成为最热门的关键词。

    说一件事,就能反映昨日高速公路的堵况了:一对小夫妻被堵在上三高速公路,前方是望不到头的严严实实的车队,他们铁定赶不上晚宴了。结果,小两口通过电台,连上了酒店的音响,在高速公路上办完了婚礼仪式…… 早综

    花絮

    高速车流量昨日下降

    记者又跟随执勤民警赶到了G20青银高速路青岛东收费口,青平高速路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钱伟正在现场执勤。“从前天开始,我们发现很多司机上高速路并没有保持安全车距,前天零时到上午9时,出市车辆有8000多辆,入市车辆有5000多辆,在青银高速路机场段发生了10起小事故,其中8起是女司机开车造成的,3起四车追尾,3起两车追尾。”钱伟说,一些司机开车速度较快,加上比较急躁,发生事故不会处置,有的车辆违规占用应急车道,造成了高速路拥堵。

    “今天青银高速的车流量下降了三成多,不管根据多年来的经验判断,十一黄金周前两天是出行的高峰期,后两天则是返程的高峰期,高速路上的交通压力还将持续。”钱伟说。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陈刚 吴宁)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