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黄金周售楼处看房者略增 全城楼盘争推抄底价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10-03 13:40:31 --字号:TT

黄金周售楼处看房者略增

    国庆黄金周前夜,央行房贷新政正式出台,已有1套住房但还清贷款的,再买仍可享首套房贷政策:首付最低三成,最低利率优惠7折。最近两天,记者走访岛城市区和郊区多个楼盘发现,开发商借势促销的态度相当积极,但看房者数量并未出现“井喷”。

    现场

    看房者人气“温吞吞”

    在市南区某高端楼盘售楼处,记者看到前来看房者依然是三三两两,与半个月前没有太多变化,但置业顾问的热情高涨了许多。 “2017年交房的新一期开盘价2万元起,在市南区的黄金地段,这样的价格已经属于底价了。 ”于女士夫妻带着女儿一起看房,售楼处里用彩色气球扎起的米老鼠拱门吸引了小家伙。

    “我们的户型多是为一家三口设计的,‘十一’来看房的多是拖家带口,环境布置照顾孩子们的兴趣,家长们也能腾出工夫仔细看看房。 ”在李沧区嘉凯城的售楼处,尽管没有出现人气“井喷”的状态,但销售顾问对“十一”购房者的到访量显然还是比较满意的。 “昨天一天带了40余组客户,比‘五一’时好许多。 ”

    在黄岛、城阳,因近郊游的带动,看房者也是陆续到访,与“五一”相比,各楼盘的反应均是“好多了”。

    促销

    “低价”成售楼关键词

    看房者“扭扭捏捏”,在此背景下,各家开发商为了年底冲量,更要不惜“自降身价”,推特价房、搞团购、买商铺送住宅等,可谓花样百出。不少市民发现,如今城阳区、黄岛新区等刚需置业热门区域的房价已经出现明显松动,三、四十万元买房已不稀奇。

    10月份新开盘和加推的项目大都打出了“低价”的招牌。其中,推“特价房”是最常用的方式,如位于城阳区的中铁华胥美邦项目“十一”期间将推出十多套特价房,每套总价在60-65万元之间;西海岸新区的凭海临风项目也推出多套特价房,总价最低41万元。另外,不少项目则承诺在房贷上打折,如市北区的中联自由港湾表示,“十一”巡展活动期间,购房者可享受97折贷款,如一次性付清,可享受总房款96折优惠;而市南区的金茂湾项目,“十一”期间按揭贷款可享总房款95折,全款可享总房款94折优惠。还有不少项目则以团购的方式变相打折,如城阳区的青特花溪地项目,参与高层团购交5000元最高可优惠至6折,优惠后均价为5000元/平方米;龙湖悠山郡国庆期间首付5万元可抵30万元,两居三居产品55万元一口价。

    分析

    期待“银十”变“金十”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的日成交量数据累加,9月青岛新建商品房共成交10469套,总成交面积102.6万平方米,连续第二个月新房成交量超过万套。其中新建住宅共成交9338套,总成交面积91.5万平方米,住宅成交量环比小跌2.7%。

    克而瑞数据高级分析师张斌表示,截至目前,8月份是今年青岛新建商品房成交量和成交面积的高峰,“主要是因为8月底新开盘项目较多,而八月部分松绑限购也刺激了一部分人群入市。 ”对于今年“金九”现状,张斌认为,是因为9月新开盘项目较少,各开发商的任务主要是促销去存量。

    青岛锐理数据总经理马光明表示,从现在起至未来的半年内,都是购房者入市的好时机。 “首先从市场方面来看,供需决定价格,现在各地区尤其是西海岸新区、城阳等地存量较高,面临着价格下行的压力;而从政策方面来看,限购放开了,银行贷款也出现了一定的松动,说明政府救市意图比较明显。另外,从购房者个人角度来说,目前房源多、价格又便宜,是刚需置业者入市的好时机。 ”马光明同时建议刚需置业者,买房时不要过分“追涨杀跌”,毕竟这部分人不是投资客,只要房子性价比高,价格又在心理预期之内,就可以适时入手。(记者 刘兰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