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老一幼被困电梯 民警用搓衣板和脚撑1个小时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2014-10-16 07:20:53 字号:A- A+

    昨天早晨,市南区银川西路一小区电梯突然发生故障,一名老人和他的孙女被困电梯内。接到报警后,市南公安金门路派出所110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由于无法强行将门打开,民警只能用手扒开电梯门缝,找来搓衣板撑开3厘米的口子,伴随着缝隙变宽又用脚一直撑着电梯门,陪着老人和孩子聊天缓解其紧张情绪,直到电梯维修人员赶来将门打开。

    电梯故障困住一老一小

    “我和孙女被困在电梯里了,快想办法救我们出去。”昨日早晨7时45分许,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银川西路一小区电梯突然发生故障,该小区5号楼3单元的一名老人带着准备上学的孙女被困在电梯内。市南公安分局金门路派出所110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迅速赶往现场。由于正值上班高峰时间,路上非常堵,考虑到老人和孩子被困电梯,肯定非常着急,民警刘海滨和辛克臻直接在银川西路下车,一路小跑来到事发小区。

    用手费劲扒开一条门缝

    “我们看到物业工作人员正拿着备用钥匙设法打开电梯门,可不知是哪卡住了,无论如何也打不开。”昨日下午,参与救援的110民警刘海滨向记者介绍,由于电梯内又闷又热,加上被困老人心情急躁,他不停地拍打电梯门,希望能有人尽快将他和孙女救出去。刘海滨和同事辛克臻一商量,决定用工具将门撬开,再用物业的钥匙打开。“最初找了一块薄的木板,可是根本吃不上劲。我和同事费劲将电梯门扒开一条缝,可是薄木板根本撑不住。”

    搓衣板和脚撑开电梯门

    随后,被困老人的老伴从家里拿来了一块搓衣板。刘海滨立即将搓衣板塞了进去,总算撑出了一道缝。“大爷,别担心,我们来救你了。”刘海滨赶紧朝着电梯里面喊。当听说110民警赶到后,被困老人的心里有了底,不再像之前那样烦躁。物业工作人员用钥匙还是无法打开,见此情形,辛克臻立即向指挥中心通报情况,让电梯维修人员抓紧赶来。“早高峰时段,路上太堵了,电梯维修人员也被堵在路上,我们只能继续用搓衣板撑着门缝,然后用脚撑着电梯门的底部,尽量扩大电梯门的缝隙,让电梯内的空气尽可能地流通起来。”刘海滨说。

    【讲述】

    民警讲故事缓解紧张情绪

    经了解,老人早上正乘电梯送孙女上学,谁知当电梯运行到5楼时突然停运,惊慌失措的他急忙按下紧急按钮,并拨打了110报警。为缓解老人和孩子的紧张情绪,110民警买来儿童饮料,又找了条湿毛巾递进电梯内。“用湿毛巾擦脸可以帮助他们放松下来。”刘海滨说,等待维修人员期间,他一直通过聊天安慰老人,还给孩子讲警察抓小偷的故事。

    就这样,坚持了1个多小时,民警的脚都麻了。电梯维修人员终于赶到,对故障原因进行了检查,在民警的协助下安全地打开的电梯门。刘海滨第一时间冲进电梯,将瘫坐在地的老人搀扶起来。老人的孙女在附近小学上三年级,还要着急上学,民警立即驾驶警车送老人和孩子到学校,和老师说明情况,又将老人送回家。(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魏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