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支付宝成土豪聊天神器 女子感冒求安慰收账76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4-10-23 06:46:18 字号:A- A+

    “这几天阴雨连绵,感冒了,嗓子鼻子都好难受,求安慰。”近日,网友巧巧在朋友圈呼唤小伙伴们的关心。“转账16元,白天吃白片不瞌睡,晚上吃黑片睡得香”、“转账2元,药不能停啊。”网友巧巧的支付宝当晚共收到小伙伴76元转账。自从支付宝钱包开通“备注留言转账”功能后,越来越多的小伙伴把它奉为 “土豪聊天神器”。小伙伴们用它来进行道歉、表白或是复合。

    感冒求安慰收账76元

    “我并不是真的想让朋友给自己打钱,只是看微博和朋友圈里大家都在这么玩,觉得挺好玩的。没想到这么多小伙伴回应我,好感动啊。”网友巧巧告诉记者,有的朋友虽然只转账了几毛钱,却捎来了“早日康复”的祝福,也有的朋友给她转账十几元让她买药吃。

    除了网友巧巧用支付宝求安慰,很多网友通过支付宝聊天进行表白、求婚、道歉,甚至是求复合……日前,网友小郭在朋友圈晒了一张支付宝截图,他向老婆转账了10元钱,还在转账时留言:“我错了,咱俩唠10块钱的。”而其妻子则将10元钱转回,回应道,“10块钱就想收买我?不接受。”原来,小郭前一天晚上跟朋友喝酒到很晚,惹怒了老婆,就想利用支付宝请求原谅。“10块钱太没诚意”、“留言不诚恳”小郭的朋友纷纷留言吐槽。

    别让金钱“绑架”感情

    记者注意到,在微博和朋友圈里很多人发出转账聊天的截图,虽然转账的钱并不多,1元,2元,目的只是为了好玩。不过,网友所持的态度却各不相同,有网友认为,这会让感情“变味”。也有人表示,不用太认真,大家只是抱着玩一玩的心态而已。“不要让自己的友情、爱情被金钱绑架了。”岛城心理咨询师王松认为,具有转账功能的支付宝成了网络聊天工具,满足了一些网友猎奇的心理,但是也要把握一个尺度。如果只是为了聊天,而强加以这种方式,则有可能造成彼此感情之间的破裂。记者 于滈

    支付宝:

    初衷在于标注转账明细

    对于时下在网上兴起的通过支付宝转账聊天的玩法。支付宝公关部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支付宝微信公众号已经发表文章回应此事。支付宝转账功能的备注选项是去年更新的,开发备注功能的初衷是方便支付宝用户记录自己的转账明细,知道自己的钱用在哪里。”

    支付宝发布的《跪求大家放过支付宝钱包》一文中提到,“请所有在支付宝钱包里打钱聊天的人都好好反省一下,你们这么做到底合不合适,尤其是在里面谈情说爱的!支付宝钱包还只是孩子,他哪里承受得了你们大人世界里的这般纷纷扰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