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木材堆倒塌埋了男童 厂家管理不善被判赔51万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牟成梓 2014-10-26 07:22:18 字号:A- A+

  早报讯 胶州四岁男童亮亮(化名)和奶奶回家途中,小亮亮独自一人跑进了一家木业公司院里。亮亮经过一个木材堆时木材堆发生倒塌,亮亮被压在里面,不幸窒息身亡。昨天,记者了解到,近日,胶州法院一审判决木业公司因管理不善给予亮亮家人51万余元的死亡赔偿金。

  男童被压窒息身亡

  从多年前开始,胶州人杜先生就在胶州扬州路南侧一个公园内经营着一家木器加工店,因平时工作很忙,他们全家都搬到店里居住。今年4月19日下午2时许,看到四岁孙子亮亮在外面玩耍始终没有回家,杜先生的母亲便出去寻找孩子。老人和孩子回家途中,亮亮一人沿小路向家中跑去,老人也没有在意,直接回到了家中。过了很长时间,看到亮亮还是没有回家,老人又赶紧出去寻找,但始终没有找到。“孩子不会出事吧?”想到这里,老人紧张起来并联系家人再次出去寻找,最终在离自家不远的一家木业公司倒塌的木材堆中找到了亮亮,此时孩子因受木材挤压已经窒息死亡。

  对方始终不承认任何过错

  “孩子好好的怎么会被埋在木材堆里?”孩子的突然离去,让亮亮的家人始终不能接受。在这期间,孩子父亲杜先生打听到,孩子出事的这堆木材原先捆绑着,后来又被这家木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解开,这才导致了孩子死亡的惨剧。杜先生决定去找这家木材公司为孩子之死讨要说法。“我们院子里都有警示标志,孩子不懂事,难道你们大人也不懂事?这是你们看管不利造成,和我们公司没有关系!”面对这家公司的辩解,杜先生又先后多次找到对方协商解决,但都是无果而返。于是,今年6月份,杜先生一纸诉状将这家木业公司告上法庭。

  法院一审判赔51万元

  法官审理认为,在这起死亡事件中,亮亮的死亡是因被告公司堆积木材倒塌所致,两者之间存在因果关系。这家木业公司加工区周围虽然设有警示标志,但这个加工区内一垛捆绑木材的打包带已经解开,木材随时都有塌落的危险,这家公司明知有隐患却未设置防护措施,因此存在管理不善的问题,故应当承担主要责任。另外,孩子的奶奶疏于看护,也应承担一定责任。近日,胶州法院一审判决这家木业公司给予亮亮家人51万元的死亡赔偿金。(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秦红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