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骑电动车被公交别一下 冲向司机猛喷胡椒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樊蓉 2014-10-30 06:27:57 字号:A- A+

男子骑电动车被公交别一下 冲向司机猛喷胡椒

男子骑电动车被公交别一下 冲向司机猛喷胡椒

    核心提示 >>>

    26路公交车在浮山所公交车站载客后准备离开,一辆电动助力车突然冲到公交车前,30岁左右的骑车男子敲打着公交车司机一侧的车窗,叫喊着“你刚才为什么别我”。就在公交车司机拉开窗解释时,这名男子突然从包里掏出一个罐子喷在司机脸上,随后骑着车就要跑。司机被喷得泪流满面,其他乘客闻到异味也都跑下公交车。司机和乘客大喊着“抓住他”,在车站等车的乘客也上前帮忙,一起将这名男子摁倒在地。昨天上午8时15分,110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这名男子使用的是胡椒喷雾,随后将他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声称被别车男子追公交喷司机

    “我当时坐着26路公交车往火车站方向走,在浮山所车站停车载客后准备离开,突然一辆电动助力车追上来横在公交车前,把车给拦住了。”事发时坐在26路公交车上的孙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闻讯赶到事发的浮山所公交车站时,司机已经被送往医院,惹祸的男青年也被警方带走,只留下一辆26路公交车,记者在车内还能闻到一股异味,驾驶座一侧的车窗上还能看到喷雾的痕迹。气愤的乘客讲述,骑着电动车的男青年看起来30岁左右,先是敲打车身示意司机打开车窗,随后指责司机“刚才为什么要别我”,司机对骑着电动车的男子根本就没有印象。孙先生注意到,男青年的一只手始终在包里藏着,他突然从包里掏出一罐东西,冲着司机面部喷了两下,坐在司机后面的两名乘客也被殃及,大家好一阵咳嗽,车上乘客闻到一股怪味,吓得捂着鼻子从车上跑了下来。

    惹了众怒司机乘客齐声喊打

    “抓住他,别让他跑了!”喷过怪异气体后,这名男青年骑着电动车就跑,此时正是交通早高峰时间,前面堵了一大排车,男青年也被堵住了,他扛着电动车就往人行道上跑,此时公交车司机拉下手刹停好车后,满脸鼻涕眼泪地追了上去,车上乘客也大喊着追了上去,公交车站上等车的乘客也过来帮忙。10多名乘客将男子围在广告牌下面,4名男乘客跟公交车司机一起,将奋力挣扎的男青年摁倒在地。乘客大声质问男子,他究竟喷的是什么,这名男子情绪激动,始终不肯回答。110民警随后赶到,将这名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男子骑电动车被公交别一下 冲向司机猛喷胡椒

男子骑电动车被公交别一下 冲向司机猛喷胡椒

    记者在解放军401医院见到了被喷的26路公交车司机马锡波师傅,他躺在担架床上,眼睛仍然红肿,面部和脖子的皮肤发红,头部仍然不适。他说,早上南京路一直比较顺畅,自己开车沿着道路右侧正常行驶,根本就没注意到这辆电动助力车。骑着电动助力车的男子将公交车别停后,他也一直是在耐心解释,没想到这名男子竟然会用胡椒喷雾喷他。幸好周围乘客帮忙才将这名男子抓住。

    连称后悔携喷雾剂是为防身

    记者随后了解到,这名男子姓徐,30岁,是本市人,在附近一家超市工作,当时骑着电动助力车去上班。据他称自己骑着电动车路过南京路闽江路路口时,被公交车别了一下,他很生气,骑着车追到了浮山所公交车站,别住公交车后自己一时冲动才会用胡椒喷雾喷了司机,他连称很后悔,表示愿意向司机道歉。

    这名徐先生身上为什么会有胡椒喷雾,他解释说自己之前从事保安工作,需要夜间执勤,此前的单位为了让他们自保,发给他们胡椒喷雾。他离开保安工作岗位后,并没有将胡椒喷雾交还。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徐某已经被治安拘留。

    记者 黄飞徐某用刺激性喷雾喷向公交司机公交集团提供被抓后,徐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记者 樊蓉 摄胡椒喷雾在车窗玻璃上留下的痕迹 记者 黄飞摄司机和乘客将男子抓住

    照片来自微博网友

    ◆ 警方提醒 ◆

    别乱买喷雾剂

    这种刺激性喷雾剂能随便买吗?记者上网查看了多个购物网站,在搜索栏输入防狼喷雾、刺激性喷雾等关键词,发现并没有这类产品,销售的大多为高分贝的防狼报警器或防身钥匙棍等小物件。市南公安分局民警提醒市民,这类有刺激性气味的喷雾剂都是危险品,而且市面上销售的刺激性喷雾剂都是三无产品,质量得不到保障,其成分对人体造成的伤害都是不确定的。

    如果使用了这类不明刺激性喷雾剂,造成他人受伤,则可能面临犯故意伤害罪,受到法律的惩罚。同时,这类不明刺激性喷雾剂都有气压,一旦质量不过关,容易造成爆炸对自己造成伤害。(记者 樊蓉 通讯员 魏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