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莱钢立交桥限速40遭吐槽 交警公布依据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4-11-07 05:01:3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 华仁(莱钢)立交桥位于市北区,是连接黑龙江南路与哈尔滨路、福州北路的交通枢纽,呈“Y”字型走向。近日,部分市民反映华仁立交桥限速40公里/小时过低。据悉,限速40公里,是交警部门综合分析路桥设计时速、行业标准、交通事故、连接主干道交通流等综合因素以后,为了道路的安全、畅通设定的限速标准。

    据介绍,该立交桥福州北路上桥口处匝道转弯半径约100米,按照《城市道路工程设计规范》(CJJ37-2012),设计时速不能超过40公里;另外,此处纵坡度为6%,也对应40公里的最大设计时速。根据以上两个条件,交警部门在设置交通设施和限速标准时,只能按照时速40公里来设置。

    此外,从2010年以来,虽然设置了时速40公里的交通标志,但是部分车辆超速行驶,交通事故仍然频发,先后发生40余起一般以上事故,造成多人伤亡。经专家分析,这些事故,超速行驶是造成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特别是夜间、雨雪雾等恶劣天气条件下,各类事故发生频率尤为突出。

    针对华仁立交桥事故多发的现状,我市交警部门采取相关措施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包括在福州路上桥口、黑龙江路匝道口的位置设置了“限制速度40公里”和“前方测速”的标志;在上述两匝道口分别设置“向右急弯路”和“向左急弯路”的警告标志,以及在弯道护栏处设置了“线形诱导标”;在南向北方向桥墩上设置了“慢”及爆闪灯;在黑龙江路向哈尔滨路方向的桥面上设置了中心护栏。在黑龙江路和福州路方向莱钢桥头设置“事故多发”标志牌,同时在桥面上施划车辆行驶分道线。

    另外,交警部门将对全市设置限速标志的路段摸底排查,同时也欢迎广大市民拨打122电话反应相关问题。(记者 徐恺)

http://8848.qingdaonews.com/

下载智慧青岛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违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