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红老鼠非法营运叫板交警 网友为交警点赞(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4-11-10 06:54:55 字号:A- A+

红老鼠非法营运叫板交警 网友为交警点赞

 

    残疾人红色代步车,我想很多人都应该见过。尤其是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一些景点的附近,总是能看到它们的身影。按理说,这种小红车是方便残疾人出行用的代步车,可是最近几年,不少人却用它干起了非法营运的营生,有的甚至还在车上违法装上出租车顶灯、计价器等装备,冒充正规合法的出租车,扰乱正常的营运秩序。《今日》栏目就曾经多次报道过这一现象,这些车一旦上路,超载、不遵守红绿灯、逆行等等危险动作是花样百出,根本不考虑乘客的安全,网络上甚至有人把这些车称为“红老鼠”。明知道这种车危险、营运属于非法,但是它却屡禁不止。昨天,就有网友拍摄下了一段这种代步车被交警拦下的视频,不看不知道,这位司机的脾气可不小,敢直接和交警叫板。

    视频中的交警,是大家都十分熟悉的市北交警辽源路中队的副中队长李涌。8号下午4点左右,李涌和同事在延吉路和连云港路附近疏导交通。当时正是车流的高峰期,一辆残疾人代步车沿着连云港路北向南行驶,到延吉路向右拐时,完全不避让行人,引起了李涌的注意。

  这辆小红车不仅车顶带有出租车的顶灯,车前面也有“空车”车灯,明显是把自己当成了正牌出租车。当李涌要求司机出示证件时,这位司机不仅不合作,反而要求李涌提供证件。

  司机详细地记录下了李涌的警号、姓名和工作单位,而他自己,却除了残疾证外,驾驶证、营运证等一个也提供不出来。

  这位司机一直在强调自己是残疾人,无论李涌站在车旁怎么解释,司机丝毫不认为自己把代步车当出租车有什么错误。

  按照规定,残疾人代步车不能用于营运,李涌没收了放在小红车车顶的出租车标志,司机立刻火了。司机越说越激动,直接开动小红车,横在了马路中间。后面的车辆全被堵得不能动弹。

  见司机故意堵路,交警电话通知了清障车。清障车还没有赶到,小红车司机就开车离开了现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