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跳海轻生 渔民用勾杆将其拉回岸边(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2014-12-01 06:25:55 字号:A- A+

  早报讯 驾驶着潍坊牌照的面包车来到环湾路边,男青年下车后径直向海中心走去,就在海水即将淹没他头部时,海边的渔民杨师傅及时发现,划着舢板来到他身边,用勾杆勾住他的衣领,将他拉到船边,但男青年浸水后的衣服非常沉,杨师傅无法将他拖上岸,危急关头湖岛派出所值班民警赶到,将轻生男子营救上岸。昨天早上7时左右,在环湾路靠近瑞昌路路口位置发生意外,民警随后联系到轻生男子的妻子,得知他最近经济出现问题才会想不开。

  准备出海碰上轻生男

  昨天早上7时左右,在环湾路靠近瑞昌路路口位置,渔民杨师傅收拾网具准备出海。一辆潍坊牌照的面包车停在了码头路口,随后从车上下来一名男青年朝海边走去。“我问他在海里干什么,小伙子说他不想活了,让我别管闲事。我当时就急了。”杨师傅称。

  杨师傅一看情况不好,顾不上整理渔网,解开舢板缆绳就冲进海里,快速往男青年所在位置划过去。因为海水温度非常低,男青年冻得脸色发青,动作变得很迟缓,他慢慢下蹲想把头沉到水里,情急之下,杨师傅拿起船上的勾杆,一下勾住了男青年的衣领,然后把他拉到船边,因为男青年衣服浸水后非常沉重,杨师傅无法把他拉到船上。此时码头没有其他渔民帮忙,杨师傅只好拨打湖岛派出所的值班电话报警。

  民警接力将他救上岸

  接到报警,湖岛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码头,杨师傅将船上缆绳抛到岸边后,民警将舢板拉了回来,随后将男青年抬上警车拉回派出所救治。民警根据车牌查找车主信息,发现轻生男子姓李,来自潍坊高密,今年32岁。民警联系高密当地派出所找到了李某的妻子,她得知丈夫从高密跑到青岛轻生,感觉非常吃惊。李某妻子在电话里介绍,他们夫妻二人在当地经营一家小工厂,最近工厂资金链断了,丈夫经常被人追债,昨天清晨李某跟家人说要到外面联系一下业务,出门时没有什么异常,谁也没想到他竟然开车到青岛跳海自杀。李某妻子表示马上和家人一起到青岛接李某。经民警批评、开导,李某表示回家后不会再做傻事,好好干活,争取早日把钱还上。(通讯员 朱海生 记者 黄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