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萌娃上岗指挥交通 大人自觉不再闯红灯(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晓婷 2014-12-07 15:07:48 字号:A- A+

小萌娃上岗指挥交通 大人自觉不再闯红灯

    昨天,在香港中路与福州路交叉路口,十几名身着“市南义工”红衣的萌娃手持红旗,在寒风中指挥行人文明过马路。这些萌娃都是通过“新市民之家”报名刚刚加入到公共文明引导队志愿者队伍中来的。他们中,年龄最大的12岁,最小的10岁。有娃娃们在场,大人们更加遵守交通规则了。

    初次上岗动作很标准

    身穿“市南义工”服装的市南区公共文明引导队,一直是青岛街头一条独特的风景线。进入冬季后气温直线下降,队员们的热情却没有丝毫影响。不过,细心的市民却发现,昨天在香港中路与福州路交叉路口,这些队员们每人旁边还多了两人,其中个子才到队员们腰部的萌娃志愿者指挥起交通一板一眼有模有样,让很多“习惯”闯红灯的行人,都被这些萌娃“征服”,乖乖服从指挥。

    “在学校里学到过交通规则的知识,交通安全特别重要,如果乱闯红灯就会发生危险。 ”参与执勤的小学生魏君莉告诉记者。小姑娘虽然只有12岁,但举旗落旗有模有样。当红灯亮起时,小家伙们就跟着旁边的队员将三角旗在身体右侧举起,以拦住试图闯红灯的行人。当绿灯亮起时,小家伙们则向上竖起三角旗,同时摆手示意行人迅速通过马路。

    没指挥够下次还参加

    参加活动的小义工都是来自新市民家庭的孩子,和他们一起上岗的还有青岛大学的学生志愿者。 “今天我们请来交警市南大队的民警,为志愿者们进行培训,在街头开展‘大手拉小手、文明交通行’义务宣传活动。我们在岗的时候,大家已经很自觉了,基本上没有闯红灯的现象。今天孩子们一上岗,大人们更没人好意思闯红灯了,孩子们在岗的这段时间,没发现有人闯红灯,而且孩子们回家后也可以带动父母不闯红灯。 ”市南区公共文明引导服务队队长宋乐玉介绍说。

    执勤时间结束后,还有小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找到宋乐玉,表示还没指挥够,希望下次再参加。不少路过的家长也一路打听过来,找到宋乐玉要报名。 “这个怎么报名啊?让孩子出来当当志愿者挺好的,要不周末总在家窝着,学学交通规则,以后出来我们也放心。 ”一名家长说。(记者 马晓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