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万名机关干部奉献日上街大扫除 清理卫生死角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汉峰 2014-12-07 16:07:10 字号:A- A+

万名机关干部奉献日上街大扫除 清理卫生死角

    晚报讯 整治城乡结合部、河道等积存垃圾,清理居民楼院、集贸市场等卫生死角。昨天,西海岸新区的大街小巷热闹非凡,一万余名机关干部在不同地点开展清理卫生死角活动。从即日起至明年3月底的每个周六上午,这些机关干部都要参加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义务奉献日”活动。

    来自区工商局、文广新局等单位的400余名机关干部在隐珠街道的各个社区进行着环境卫生大清理,全面彻底地清除了居民小区、主次干道、背街巷道的小广告、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白色垃圾,确保路面净、人行道净、路牙子净、边沟净、绿化带净,切实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

    在隐珠街道隐珠山社区,路边电线杆、墙面上的小广告是历年的卫生难题。 “这些小广告很多都是用胶带、强力胶粘上的,很难清理,清理过后很快又出现了,给我们的环卫工、社区工作者增加了额外工作量。 ”隐珠山社区工作人员徐永香说,现在机关干部参与后,一上午就能清理一遍。

    为期4个月的“义务奉献日”活动首日即取得明显效果:重点清理整治了居民楼院、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和河道等区域内的卫生死角、积存垃圾,整治、纠正了占路经营、乱贴乱画、道路污染撒漏、乱停乱放车辆、行人车辆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记者 王汉峰 通讯员 韩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