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蓝天白云天数居全省前列 获奖332万元(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磊江 2014-12-10 05:57:52 字号:A- A+

今年1至11月份市区PM2.5同比改善8.3% 预计将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蓝天白云”天数居全省前列

早报讯 昨天,市环保局发布消息称,今年我市综合运用法律、经济、科技、文化和行政等多种手段,从能源、工业、建设、交通等多个领域,打出治霾“组合拳”,使出“杀手锏”,雾霾污染显著减少。2014年1-11月份,市区PM2.5浓度降至56.7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8.3%,预计将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二氧化硫浓度同比改善31%,创历年最好水平;“蓝天白云”天数达到217天,居全省前列。前三季度获得省政府空气质量考核奖励资金332万元。

全市成立了大气和水污染治理工作指挥部,市环保局作为指挥部办公室,制定了年度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措施和实施计划,完善了大气污染防治部门责任分工,督促解决了一批影响空气质量的难点问题。

我市重新划定了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功能区,制定出台了“四禁两补”系列治霾政策措施:提高煤质标准,在全市禁止销售使用高硫高灰份劣质燃煤;全市除特定区域,禁止审批新上传统燃煤项目;将高污染燃料禁燃区从85平方公里大幅扩大到552平方公里,禁止新上并逐步淘汰高污染燃料燃烧设施;在限行的基础上,进一步实行黄标车禁行,加快淘汰黄标车;建立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机制,对达到改善目标的区给予奖励,对污染反弹的征收罚金;在落实燃煤锅炉高效治理“以奖代补”政策和国Ⅰ黄标车提前淘汰补助政策的基础上,实施新的国Ⅱ黄标车提前淘汰资金补助政策。

投入12亿元,对全市燃煤锅炉组织实施大规模提标改造,完成燃煤锅炉脱硫、脱硝、除尘等治理项目362个,90%的燃煤锅炉达到了新排放标准,重点污染源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浓度平均分别降低39.4% 、56.2% 、27.9%,治理总投资和项目数分别是去年的2.4倍和1.6倍。会同建设、市政等部门开展扬尘整治百日行动,关停砂石加工等污染企业157家,解决了一批扬尘污染突出问题。会同公安等部门深入推进机动车污染防治,启用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对违规黄标车进行电子化抓拍监管,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违规车辆4200辆,淘汰黄标车4.16万辆。 (记者 王磊江 通讯员 王诺李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