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今年就业形势严峻 研究生跟本科生抢饭碗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2014-12-14 07:20:23 字号:A- A+

青岛今年就业形势严峻 研究生跟本科生抢饭碗

    早报讯 昨日,我市2015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山东科技大学举行,199家单位提供4900余个岗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千余份。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岛城一家公司需要1名管理人员,要求本科学历,收上来的30多份简历中,一半研究生,一半本科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研究生没有太高的要求,有良好的工作环境,能够支撑后续发展就不错了。对于薪资待遇,并没有过多考虑。”山科大材料学院硕士毕业生韩冠朋说。

    “连研究生都来抢本科生的饭碗了。”本科毕业生小王说。记者发现,招聘公司要求中,不同的是专业要求、福利待遇,而相同的是“本科学历”。其实,很多研究生也想过按照本科生要求找工作,但用人单位往往会回绝。黄岛一家不错的单位招聘文秘,学历要求本科。一名研究生正想投份简历,但被告知“这个岗位,我们要个本科生就够了”。

    潍坊龙城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金先生也提到,大多求职者希望从事行政、管理工作,相对而言希望从事业务的人员较少。大学生应正视自身能力,多做有挑战性的工作。金先生表示:“公司招聘优先考虑有工作经验的毕业生,能力比成绩重要。”在招聘会上,几名身着橘红色工作装的招聘人员引人注目,在他们展台前聚集着众多求职学生,“救兵天降”“直升机飞行员全国海选”“年薪16万元-70万元”“专业不限”等宣传标语吸引着毕业生围观。这是中国紧急救援安阳培训基地在选拔队员,高福利待遇、优越的工作环境、很好的发展前景吸引着求职学生。单位招飞处贺先生说:“我们给出的条件极其优越,也对飞行员取消了近视眼的要求,但是根据以往的招聘经验来看,还是会有很多应聘者不合格,比如上次在某高校校园招聘会中,共有80余人报名,最后只有两人通过体检,现在学生身体素质跟不上,而且缺乏社会锻炼。” (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韩洪烁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