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师傅带徒弟团伙盗窃 偷来财物上交分赃看表现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4-12-18 13:45:01 字号:A- A+

    晚报讯 12月16日,即墨警方端了一个“贼窝”,一举抓获8名盗窃犯罪嫌疑人,据介绍,这个8人团伙在盗窃时分工明确,有下手利索的“得力干将”,也有通过擦皮鞋等方式负责掩护的“后勤部长”。在得手后,他们又通过在盗窃中的不同“表现”来分赃。

    12月16日6时许,在即墨市人民医院陪床的王先生下楼买早餐,却发现放在楼下的摩托车不见了。接警后,刑警大队六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通过调取监控发现,两名男青年凌晨零时前后来到医院,很快便撬开车锁,推着摩托车径直从医院大门离开。民警根据嫌疑人逃跑的方向查找,在一处居民楼下找到了失窃的摩托车,旁边还有另一辆摩托车,车锁也有被撬过的痕迹。

    上午8时30分,一名男青年出现在楼下,推起摩托车就欲离开,此时守候在旁边的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控制住。民警询问得知,该男青年姓张,19岁,但他自称车是别人偷的,他只是负责过来推车。根据张某提供的线索,民警立即赶赴盗窃摩托车嫌疑人的住处。

    民警赶到嫌疑人在环秀街道的住处,结果遇到了有着8次扒窃和盗窃前科的“老熟人”张某卫(男,32岁,即墨人)等8人。经询问,该8人为一个扒窃团伙,其中刘某冠、王某琴、李某志、李某、张某、王某花当场承认了窜至市场、商业街、公交车等人员密集区域伺机扒窃的违法事实。其中,张某卫是他们的“老师”,他带领5名从19岁到43岁年龄不等的徒弟外出扒窃、盗窃,另外两名嫌疑人张某卫、王某新也有多年的扒窃经验。

    民警在该房屋内搜出被盗手机7部,现金两千余元,涉案金额达两万元。民警审问得知,刘某冠、王某琴、李某志、李某、张某、王某花6人结伙扒窃,偷得财物后上交给张某卫,每月由张某卫根据个人表现分赃,除平日吃饭费用外,其他由张某卫独占。另外,被称为房东、厨师、干爹的王某新扮演多个角色:为同伙提供作案工具,还当起了“后勤部长”。目前,8名嫌疑人均被即墨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张立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