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独家:青岛公积金利率下调0.25% 20年省2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01-07 05:33:53 字号:A- A+

青岛公积金利率下调0.25% 20年省2万

    青岛新闻网1月7日讯 进入2015年,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每月公积金贷款还款金额变少了。原来自今年元旦(1月1日)起,青岛已开始执行新的公积金贷款利率标准,贷款五年以下(含五年)的贷款利率从原来的4.00%降至3.75%;五年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利率由原来的4.5%降至4.25%,下降幅度为0.25%。

    “我们家房子公积金贷款60万,等额本息还款20年,去年7月开始还款的,年前每月还3795.9元,这个月开始每月还3715.41元,这样每个月少还款80.49元。”对于新执行的还款利率,市民张文霞女士高兴的跟记者算了笔房贷账,尽管每个月少还80元,但相比20年的利息,能省近2万元,对于这个数目,张女士依然满心欢喜。

    去年11月,央行开始降息,我市公积金贷款在当时的降息调整中也一同降息:五年以下(含五年)的贷款利率从原来的4.00%降至3.75%;五年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利率由原来的4.5%降至4.25%,下降幅度为0.25%。当月,我市就开始对新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及已经审批但尚未放款的客户,按照最新利率还款;而对已经放款的客户则从2015年元旦起按照最新的贷款利率标准执行。

    公积金降息之后每月能省下多少钱?记者算了比账。以青岛市公积金可申请的最高额度60万元,20年期等额本息还款法为例进行计算,每月还款额将从之前的3795.9元降至3715.41元。虽然每月少还的额度不多,只有80块,但20年共计可少还利息19317.6元,接近2万元。(记者 朱颖)

    公积金贷款计算方法:

    公积金按还贷能力计算的贷款额度:

    计算公式为:贷款额度=借款人月缴存额的工资基数×还贷能力系数×12×额度计算年限+配偶月缴存额的工资基数×还贷能力系数×12×额度计算年限

    1、公式中的“还贷能力系数”为30%;

    2、公式中的“额度计算年限”为借款申请人及其配偶申请贷款之日距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男65岁,女60岁),额度计算年限最长不超过30年。

    按公积金账户正常缴存余额的倍数计算的贷款额度:

    1、按照借款申请人及配偶申请贷款时公积金账户正常缴存余额的15倍计算,同时对账户余额设置5000元的起点数,账户余额低于5000元的,按5000元计算;对申请经济适用住房贷款的,按借款申请人及配偶申贷时公积金账户正常缴存余额的20倍计算,同时对账户余额设置1万元的起点数,账户余额低于1万元的,按1万元计算。

    2、借款申请人及配偶公积金账户正常缴存余额以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认定为准,非正常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不计入正常缴存余额。

    按规定比例计算的贷款额度:

    1、购买新建住房的,贷款额度不超过房屋总价款(不含配套费、装修费等)的70%(即首付款比例不低于房屋总价款的30%);对符合规定面积标准的经济适用房,贷款额度不超过房屋总价款的80%,(即首付款比例不低于房屋总价款的20%);二次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超过房屋总价款的40%(即首付款比例不低于房屋总价款的60%)。

    2、购买再交易住房(即二手房)的贷款最高额度不超过房屋总价款的60%{房龄在10年以内的,其首付款比例不低于房屋总价款的40%;10年(不含10年)以上房龄的,房龄增加以5年为一档,首付款比例相应提高10%};二次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超过房屋总价款的40%(即首付款比例不低于房屋总价款的60%)。

扫描二维码下载智慧青岛移动客户端

公积金信息随时随地查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张鸣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